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刊公布2008十大新物种:金色火星蚁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昨日公布了2008年度十大新发现物种,世界上最小的蛇、史前金色火星蚂蚁和可能已经有12万岁的微生物均上榜。

  以下就是年度十大新发现物种:

  1. 橄榄背森林知更鸟

美刊公布2008十大新物种:金色火星蚁上榜

橄榄背森林知更鸟

  史密森学会的鸟类学家布赖恩·施密特在发现橄榄背森林知更鸟(olive-backed forest robin)后说:“这项发现显然在提示我们,世界上还有很多惊喜等着我们去探索。”Stiphrornis pyrrholaeumus即橄榄背森林知更鸟,鸟类学家在加蓬进行野外实地考察时,发现这种鸟。目前科学家除了知道橄榄背森林知更鸟确实存在以外,对它几乎是一无所知。

  2. 世界上最小的蛇

美刊公布2008十大新物种:金色火星蚁上榜

卡拉西方细盲蛇

  “卡拉西方细盲蛇”(Leptotyphlops carlae)是在巴巴多斯岛东侧的一片森林里发现的。它跟意大利面条一样细,可以蜷缩在一枚25美分的硬币上。科学家认为,这象征着小蛇的进化受到限制。

  3. 火星蚂蚁

美刊公布2008十大新物种:金色火星蚁上榜

火星蚂蚁

  迄今为止,科学家仅发现3只火星蚂蚁(Martialis heureka) 的化石,而且发现它们的地方都位于亚马逊丛林城市马瑙斯以外。但是科学家要想弄明白蚂蚁的发展历史,必须对这种生活在大约1.2亿年以前的,现有蚂蚁的史前祖先的直系进化血统进行研究。这些生存于1.2亿年以前的蚂蚁喜欢生活在地下。

  4. 象鼩新种

美刊公布2008十大新物种:金色火星蚁上榜

象鼩

  灰脸森吉(Rhynchocyon udzungwensis)是126年来发现的第一个象鼩新种,体重仅有18盎司的灰脸森吉算得上是象鼩家族中的庞然大物。虽然它们与大象有着较远的亲缘关系,但是它们并不是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