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撒哈拉沙漠发现史前巨兽之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7:16  新浪科技

非洲撒哈拉沙漠发现史前巨兽之河(组图)

马提尔和伊伯拉希姆准备移动一个新发现的蜥脚类恐龙物种的骨骼化石

非洲撒哈拉沙漠发现史前巨兽之河(组图)

马提尔和伊伯拉希姆正准备移动化石

非洲撒哈拉沙漠发现史前巨兽之河(组图)

伊伯拉希姆与脚类恐龙化石“亲密接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非洲撒哈拉大沙漠,英国“化石猎人”发现了一条史前“巨兽之河”,这里曾经是巨型鱼类动物、大型恐龙和60英尺(约合18米)长的巨鳄家园。这条河流宽度与多瑙河不相上下,曾在1亿年前贯穿整个撒哈拉沙漠,它的四周一度被茂密的森林、水道和湖泊环绕。

  不断有惊人发现

  最近几年,一些最令人兴奋的非洲史前考古发现都是在这一地区上演的,其中包括一只巨型飞行爬行动物的喙尖以及一只65英尺(约合20米)长的草食恐龙的肢骨,它们据信都是以前未知的物种。其它发现包括一条长相当于两辆双层巴士的鳄鱼的遗骨、一条掠食性淡水鱼脱落的长两英寸(约合5厘米)的鱼鳞以及一条大型锯鳐的牙齿。

  除此之外,考古人员还在这个位于摩洛哥东南部靠近阿尔及利亚边境的地区发现了罕见的恐龙足印。参与发掘工作的其中一名科学家、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的大卫•马提尔(David Martill)博士表示:“这条河流曾遍布巨型鱼类动物,每条都在2到4米之间。在这里发现的每一种动物都体型巨大。你完全可以将它称之为‘远古巨兽之河’。”

  长16英寸(约合40厘米)的喙尖属于一种此前未知的翼龙,这种能够飞行的爬行动物曾与恐龙一同生活在地球上。此外,长达6英寸(约合15厘米)的翼龙椎骨也是在这个沙岩地带出土的。科学家相信,这种翼龙的翼展可达到20英尺(约合6米),是北美巨型翼龙物种——风神翼龙的亲戚,风神翼龙的翼展达到近50英尺(约合15米)。

  相关报道:

  研究称霸王龙头骨为空心充满空气(图)

  7000万年前北美最小恐龙和鸡一般大(图)

  世界最大窃蛋龙类恐龙化石获吉尼斯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