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显微镜下的奇妙世界:从鱿鱼吸盘到血吸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人都见过显微镜,但很少有机会一睹这个微世界。下面这组显微照片的度量单位都是微米。1微米相当于1米的百万分之一。一根头发丝的直径约为100微米。

  1.鱿鱼吸盘

显微镜下的奇妙世界:从鱿鱼吸盘到血吸虫(图)

鱿鱼吸盘

  鱿鱼吸盘(Squid Suckers)的扫描电子显微照片。这张照片获得过2008年国际科学与工程视觉大赛的荣誉奖。Loligo pealei鱿鱼有8条手臂和两个触角,而两个触角全部布满吸盘,吸盘看上去非常像张着血盆大口、长着锋利牙齿的外星生物。鱿鱼吸管的直径约为400微米,最终可以让身长半米的鱿鱼牢牢控制其周围环境。

  点击下一页查看更多图片,点此以幻灯方式查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31 3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