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间站蜘蛛太空织网录像被编成MV(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多分校11月14日利用“奋进”号航天飞机将织网蜘蛛和蝴蝶幼虫等有效载荷送到国际空间站上,结果这些小东西这在科学家、宇航员和新闻媒体中引发轰动效应,网上还出现了一段蜘蛛伴随着音乐《小蜘蛛》(The Itsy-Bitsy Spider)在国际空间站织网的MV。

  这件事开始于11月14日。当时,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多分校太空生物服务技术中心把两只织网蜘蛛和6只蝴蝶幼虫的有效负荷送进国际空间站。这个计划的目的是让中小学学生绘制这些动物在失重环境中的行为,与地球上同类动物的情况进行比较。科罗拉多和德克萨斯州的学生在教室中有他们自己的蜘蛛和蝴蝶幼虫,在家中等待相关消息,通过美国宇航局从国际空间站传回的视频和图片进行比较。

  《伦敦时报》11月16日刊登了一则题为《美国宇航局国际空间站上的蜘蛛失踪》的报道。随后,事情有了进展。事实上,这则报道并不准确,因为宇航员知道两只蜘蛛都在有效负荷间,只是由于其中一只躲了起来,所以他们没有看到。

  这只蜘蛛的活动引起公众广泛关注。MSNBC新闻网、Examiner网站和数十座大型美国城市的局域网连接,发布最新消息。Examiner网站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蜘蛛正伴着童声合唱的《小蜘蛛》在来回的织网。

  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多分校太空生物服务技术中心有效负荷任务负责人斯特凡尼·康特雷曼(Stefanie Countryman)说:“不要忘记这些蝴蝶幼虫。到感恩节时,它们应该可以成蛹,然后变成羽毛丰满的蝴蝶,希望它们在10天左右的时间内可以在微重力下展翅高飞。目前,有部分幼虫已经找好了准备成蛹的地点,有的则还在自由浮动。”(秋凌)

  特别推荐:

  投票评选2008年度十大科学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