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少女摘除心脏挺过118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少女摘除心脏挺过118天(图)

无心女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14岁少女迪扎娜·西蒙斯做梦都不敢相信,她在没有心脏支持的情况下,竟然成功地活了118天,直到移植上另一颗心脏!

  说到这段特殊的生活,西蒙斯表示,胸腔没有心脏的生活让她感觉自己像个“假人”,她说:“但是,我知道我还活着,没有心脏的活着。”她已于11月19日从迈阿密医院出院,这名腼腆的少女似乎也佩服自己的忍耐力。

  自今年7月以来,她已经做过两次心脏移植手术,在移植之间长达4个月没有心脏,只好借助人造心泵维持生命。去年春天,西蒙斯和她的父母得知她心脏肥大,而且太虚弱无法充分泵血。于是父母带着女儿从南卡罗莱纳州克林顿市来到迈阿密的霍兹儿童医院接收心脏移植手术。但是,她的新心脏出现了故障,可能已经破裂,因此,两天后医生只得摘掉这个心脏。接下来他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尤其是对一个年轻患者来说更为大胆:他们用一对人造泵保持女孩体内的血液流通,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第二次移植手术。

  匹兹堡儿童医院的心胸外科医生彼得·维登称,迈阿密霍兹儿童医院的医生们做了一件“大事”。他说:长达100多天,这个女孩体内没有心脏,真是令人惊讶。”这种心脏援助泵通常和心脏一起作用,帮助心腔循环血液。迈阿密霍兹儿童医院的医生们摘取西蒙斯的心脏后,使用一件织物替代心腔,并连接在两个泵上。虽然成年人已经被批准使用人造心脏,但是,人造心脏用于未成年人还没有获得批准。迈阿密大学儿科心脏外科的主任马克·里希称,一般,儿科患者很少出现这种状况。因为他们很少有这种危及生命的情况,因此,医药公司也没有这方面投入太多资金。他指出,这一案例说明医生们现在有更多选择。里希说:“在过去,这种情况可能是致命的。”

  在两次心脏移植间将近4个月,西蒙斯经常无法自行呼吸。她还出现肾和肝脏衰竭的状况,以及肠胃出血。即使一次短时间的散步也需要4个人的帮助,至少一人照看着影印机般大小的机器,那是心泵装置在体外的部分。等西蒙斯的状况稳定后,医生们在10月29日给她进行了第二次移植手术。西蒙斯的妈妈特沃拉·安德森感慨地说:“我相信这是个奇迹。”

  现在,西蒙斯很快就会看到她的5个同胞,可以到室外走一走了。她说:“我很高兴不用带着机器走路了。”漂亮的公主洋装遮住了胸前的大部分伤疤。在感谢医生的救命之恩后,这个妙龄少女开始哭鼻子。医生们说,今后她可以做同龄人能做的大多数事情,如上学以及与好友外出。但是,她将终身接受药物治疗,以保持身体免受移植心脏的排斥,30岁前需要进行另一次移植手术的概率为50%。

  眼下,西蒙斯渴望庆祝另一个生命的重要历程。到11月22日,她就15岁了,她计划在迈阿密海滩划船度过这一天。(孝文)

  相关报道:

  美国男子换心后爱上心脏捐赠者遗孀(图)

  美专家称两年后人类可移植猪心脏(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