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人类和袋鼠1.5亿年前有共同祖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7: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研究称人类和袋鼠1.5亿年前有共同祖先(图)

最新研究显示,1.5亿年前人类和袋鼠拥有共同的祖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宣称,澳大利亚袋鼠与人类保持着基因相似性,在1.5亿年前拥有共同的祖先,在袋鼠的进化历程中,它们最初在中国境内开始进化。

澳大利亚袋鼠基因组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Kangaroo Genomics)表示,科学家们首次绘制出澳大利亚袋鼠的基因代码,并发现袋鼠的基因与人类有许多相似之处。该基因组中心主管詹妮·格拉夫斯(Jenny Graves)说,“尽管人类和袋鼠之间存在着一些基因差异,但是两者之间拥有着相同的基因和基因序列。”

格拉夫斯指出,我们原本认为人类和袋鼠的基因序列已被完全打乱,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袋鼠同样具有人类大量的基因序列。在1.5亿年前,人类和袋鼠拥有共同的祖先,据悉,0.7亿年前人类和老鼠开始出现进化分歧,并逐渐成为两种截然不同的物种。

他们称,袋鼠最早进化地点在现今的中国境内,但是它们最终迁徙穿过美洲低达澳洲和南极洲。(魏冬)

美国研究发现数百万年前人类祖先是八字脚

人类有数个超级祖先:欧洲人繁衍自七个母亲

《自然》杂志:乍得人为最古老人类祖先(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