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举办新千年纸飞机大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9:23  环球科学
美国将举办新千年纸飞机大赛(组图)

  克拉拉·霍布扎是一名艺术家,也是本次比赛的组织者,同时她还是一名纸飞机爱好者。大家将在她的新书《新千年的纸飞机》中看到这件作品。

美国将举办新千年纸飞机大赛(组图)

  霍布扎说:“这些数不清的纸飞机作品让我为之倾倒。它们有的外观精致,有的设计科学,每一件都非常有趣。”(图中右下角是一架由口香糖包装纸制成的飞机。)

美国将举办新千年纸飞机大赛(组图)

  来自英国白金汉城艾尔斯伯里的参赛者里基·多纳基(Rikki Donachie)用他灵巧的双手叠制了这架飞机。他说,制作纸飞机让他的大脑得到了锻炼,他将努力使得他这件精致的作品飞得更远。

美国将举办新千年纸飞机大赛(组图)

  来自荷兰哈伦市的参赛者约斯特·朗热菲尔德(Joost Langeveld)说,制作纸飞机最重要的就是在飞机重量、大小以及外型上做文章,他自称已经掌握了不少这方面的技巧。

  美国非营利性组织公共艺术基金会(Public Art Fund)将在纽约市举办“新千年纸飞机大赛”,许多业余航空爱好者将带着他们的作品前来一较高低,未我们展示儿时课堂里那些小玩意儿的真正魅力。

  比赛一共吸引了200余名参赛者,他们将决出“飞得最远”和“最佳外型”这两个奖项,比赛甚至还特意设置了一个“最悲壮的失败”奖。比赛规则很简单:用一张大小不超过长28厘米、宽21.6厘米来完成飞机的制作,可以剪裁,也可以使用胶水,但是不能使用别针。你可以用口香糖包装纸叠成飞机,也可以将小鸟带来的灵感融入你的作品,你还可以做成有棱有角的喷气式飞机,或者是飞蛾状的飞行物。此次比赛的预赛安排在周六下午一点至五点进行,届时参赛者将决战纽约皇后区的科技会堂。不能亲自到场的参赛者也将会寄来他们的作品,并委托代理人来完成试飞。当然,胜利者会获得奖杯。

  相关报道:

  日本研制太空纸飞机能承受7倍音速230度高温

  奥地利纸飞机世锦赛 最远飞出58.82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