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远古失落文明:不祥的玛雅预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23  新浪科技

  5、 美国大峡谷中的埃及宝藏

十大远古失落文明:不祥的玛雅预言

美国大峡谷中的埃及宝藏

  1909年4月5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公报》上刊登了一篇标题为“探险美国大峡谷:不同寻常的发现暗示古代大峡谷人来源于东方埃及”的文章,依据文章指出,这次探测由史密森氏学会资助,在美国大峡谷里发现了大量的远古埃及器皿。如果得到证实,关于美国大峡谷的历史将有待于进一步考证。在这篇文章中声称发现了象形文字、铜制武器和工具,埃及女神的雕像以及木乃伊尸体。虽然这项发现当时引起了轰动,但是关于这项发现仍是一个谜团,人们认为该项研究需要证实其可靠真实性,因为在此之前从未发现这里蕴藏着古代埃及的宝藏。此前几支峡谷洞穴勘测小组也是空手而归。

  探险家大卫・哈彻・奇尔德雷斯(David Hatcher Childress)说,“是否这只是一场恶作剧?我们不能不否认这很可能是媒体精心策划制造的闹剧。但是,在这篇头条文章的开头内容中有史密森氏学会这样的权威机构的支持,并以数页的内容详细讲述了此次发现的过程,让人们很难相信这仅是空穴来风。”该发现的支持者们声称,这处遗址已被列入受限制区域,所有的文物都进行了妥善保护。

  6、 美洲幽灵洞木乃伊

十大远古失落文明:不祥的玛雅预言

美洲幽灵洞木乃伊

  1940年,考古学家夫妇西德尼和乔治・惠勒(Georgia Wheeler)在美国内华达州法伦地区东部13英里的“幽灵洞”中,发现两具神秘木乃伊,这两具木乃伊尸体是被席子包裹着的,一具掩埋得深一些,另一具掩埋得浅一些,尸体已出现部分干瘪(头部和右肩)。此外,惠勒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在洞穴里共挖掘发现67件远古器皿。这些远古器皿被送到内达华州博物馆进行检测,发现它们距今有1500-2000年的历史。54年之后,1994年美国加州大学人类学家欧维・泰勒(Erv Taylor)使用质谱分析方法对其中17件远古器皿和木乃伊尸体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这具木乃伊尸体的历史可追溯至9400年前,这要早于之前任何发现的北美洲木乃伊。进一步的研究证实这两具木乃伊具有高加索人的特征,与日本阿伊努人有相似之处。但目前科学家尚未掌握权威性证据。

  7、 不祥的玛雅预言

十大远古失落文明:不祥的玛雅预言

不祥的玛雅预言

  古代玛雅人的预言充满了神秘色彩,许多人对这些预言相信,并对预言中未来要发生的灾难感到恐惧。在玛雅人的预言中2012年12月21日将出现世界末日,这将意味着什么呢?一些全球性变动或战争将带来世界末日?新纪元的开始,或者是人类的新时代到来?虽然类似的预言并未实现过,但是我们验证预言准确的唯一方法就是拭目以待。或许在2012年圣诞节,人们应当提前购买好生活用品,以应对“世界末日”的到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