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飞人的进化:从科幻小说到穿越高山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0: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上个世纪20年代,“火箭飞人”以及可以穿在身上的喷射飞行器--“火箭带”(Rocket Belt)首次出现在科幻小说中,而到了60年代,这一幻想开始逐渐变成现实。科学家们更是大胆的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完全有可能会通过便携式飞行器在空中飞行,届时交通堵塞也许将永远会成为历史。

  以下是“火箭飞人”的简要发展历史:

  1、科幻小说中的火箭飞人

火箭飞人的进化:从科幻小说到穿越高山海峡

科幻小说中的火箭飞人

  “火箭飞人”这一概念上个世纪20年代开始出现在科幻小说中,未来却有望成为解决城市交通堵塞的重要手段。

  2、英国人首次进行无保护飞行

火箭飞人的进化:从科幻小说到穿越高山海峡

英国人首次进行无保护飞行

  英国人斯图亚特-罗斯和他自主研制的“火箭带”。罗斯来自英国西萨塞克斯郡霍舍姆区。图中的情景是罗斯正在准备开始他的第一次无保护飞行实验。此前,罗斯曾就此向英国民用航空总局征求建议,但他却被民航总局当作是精神病患者。

  3、美国工程师展示新发明的火箭带

火箭飞人的进化:从科幻小说到穿越高山海峡

美国工程师展示新发明的火箭带

  20世纪50年代,美国贝尔飞机制造公司工程师温德尔-摩尔根据罗斯的设计方案发明了新的“火箭带”。图中描述是,1961年贝尔飞机制造公司工程师哈罗尔德-格拉汉姆在北卡罗莱纳州布拉格堡基地演示新发明的“火箭带”。

  4、邦德在007电影中使用飞行背包

火箭飞人的进化:从科幻小说到穿越高山海峡

邦德在007电影中使用飞行背包

  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肖恩-康纳利正在准备使用喷气式飞行背包。图片显示的是1965年007系列电影《霹雳弹》中的一个场景,观众们一定会对影片开头詹姆斯-邦德逃生用的那个飞行背包记忆深刻。

  延伸阅读:

  火箭飞人是如何飞起来的  

  相关报道:

  火箭发射壮观照片:优美弧线划过天空(组图)

  世界最小单人直升机将试飞 售价5.8万美元(图)

  墨西哥研发可穿在身上的背负式直升机(组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