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杂志2008最佳发明:高科技跑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7: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时代杂志2008最佳发明:高科技跑鞋

高科技跑鞋

  耐克和阿迪达斯争夺运动鞋霸主地位的战争在今年继续上演。耐克推出了男子跑步鞋Zoom Victory(右),鞋面就像是人的第二层皮肤,紧紧贴在选手的脚面,让他们感到异常舒服。Zoom Victory在制作时使用了一种超轻线头,这种线头由维克特拉纤维制成,维克特拉纤维原本是用于缝制帮助月球探测器安全登陆的气球,从鞋带贯穿于鞋底,在脚踝等关键压力点为双脚提供支撑。

  维克特拉纤维制线头使运动鞋与无关材料的接触达到最低程度,结果,Zoom Victory的重量不到100克,是田径赛场上最轻的运动鞋之一。与此同时,阿迪达斯与德国汽车制造商携手,开发出Porsche Design Sport Bounce跑鞋(左)。Bounce跑鞋没有采用高弹性泡沫塑料作为鞋底缓冲的基本材料,而是选用了金属性弹簧,使得跑步像开高科技跑车一样畅行无阻,运动因此变得更加省力,更加持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