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毒品趣闻:大麻曾充当法定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 09: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把社会这个大洋葱一层层剥开,你就会发现一种非法滥用毒品的黑暗文化,对于绝大多数人说,这已不是什么新闻。非法毒品的生产、运输和销售已成为一项每年市值达4000亿美元的产业。实际上,非法毒品产业的规模仅次于武器贸易,并且没有显现出丝毫减退的迹象。尽管非法使用毒品已变得非常普遍,但有关它们的一些趣闻,很多人可能并没有听说过。

  1. 大麻曾经被用于支付税金

  这听起来非常疯狂,但这确实是事实,大麻曾经充当一种法定货币。从1631年起,大麻实际上就已被当成一种货币来使用,这种疯狂的做法一直持续到19世纪初。至于为什么会这样?问问英国人就知道了,他们最应为此事负责。当时,英国海军利用大麻纤维为舰队制造绳索和船帆,这在世界上绝对是独一份。英文中的“canvas”(帆布)实际上就来源于“cannabis”(大麻)。此时的大麻成为一种经济作物,早期的殖民地法律也要求农户种植大麻。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名鼎鼎的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和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也曾在自家的农场种植大麻。

  2. 海洛因曾被用作止咳药

  制药业巨头拜尔(Bayer)是最早生产阿司匹林的制药公司,也算对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但谁又能想到,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居然把海洛因当成一种不致上瘾的吗啡替代品和止咳药。要弄清楚这一耸人听闻的灾难何时发生,你需要将日历翻回到1898年。当时,肺结核和肺炎成为人类的主要杀手,普通的咳嗽和感冒也被认为是致命的疾病。

  在整个世界急需一种治疗咳嗽的药物这种背景下,海洛因最终被推向前台,除了被用作止咳药外,它们还充当镇静剂。然而,当时的人们忽略了一个可怕的事实——那毕竟是海洛因,是毒品!在全球投入使用之后,海洛因立即获得巨大成功,直到有关严重上瘾的报告浮出水面。庆幸的是,在健康危害变得越发明显后不久,海洛因作为治疗药物的日子便宣告结束。

  3. 迷幻药之父活到102岁

  因发明迷幻药(LSD)而声名狼藉的化学家艾伯特·霍夫曼(Albert Hofmann)于2008年去世,他活了102岁!迷幻药这一臭名昭著的发现是在1943年4月16日上演的,当时他意外吸入粘在指尖上的少量麦角酸化合物LSD-25,随后进入迷幻状态,并被这种状态深深吸引。为此,他又进一步进行研究并最终吸入250毫克LSD。在从实验室出来骑自行车回家途中,这位老兄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因吃迷幻药产生幻觉的人。在他的自传《LSD:我的问题孩子》中,霍夫曼生动而详细地描述了那种梦一般的状态。他这样写道:“它让我从内心感到快乐,真的是大开眼界,它让我的思想之门彻底打开,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奇迹。”

  4. 摇头丸的风靡得益于传销

  1984年,美国德克萨斯州福音传教士迈克尔·克莱格(Michael Clegg)相信,他找到一个更为远大的人生目标。他坚定地认为,如果每一个人都享受摇头丸,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克莱格带着令人恐惧的决心,开始大量销售这种相对不出名的派对毒品。他创建了一个由销售人员组成的网络,被称之为“德州社”(Texas Group)。不久之后,德州社便取得惊人的销售业绩,达拉斯的酒吧和便利店随之出现摇头丸的影子。德州社之所以如此成功就是因为采用了基本的商业营销法则:当时的德州社已进化成一个所谓的“金字塔计划”,也就是所谓的传销。每个传销员均可招募新成员作为下线,并从这些下线的销售额中抽取佣金。(孝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