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六名太空游客安全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10:17  南方日报

世界第六名太空游客安全返航
加里奥特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24日说,世界第六名太空游客、美国电脑游戏开发商理查德·加里奥特已于当天乘俄“联盟TMA-12”载人飞船返回地面,着陆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预定地点。

  莫斯科时间7时36分(北京时间11时36分),“联盟TMA-12”载人飞船返回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市以北的草原上。除加里奥特之外,一起返航的还有在空间站工作了半年多的第17长期考察组两名俄宇航员谢尔盖·沃尔科夫和奥列格·科诺年科,3人均表示身体状况良好。

  报道说,随后赶到的救援人员将加里奥特与两名宇航员抬出飞船载人返回舱,并送到临时搭设的帐篷里。按计划,这3人随后将飞往莫斯科市郊的奇卡洛夫斯基机场,在那里与同事和家人会面。

  “联盟TMA-12”载人飞船是于当天早些时候与空间站脱离并开始返回地球的,整个返回过程共耗时3小时20分钟。除载人返回舱安全返回地面外,飞船其余部分在进入大气层时按设计烧毁。

  太空游客加里奥特与空间站第18长期考察组两名成员于本月12日搭乘“联盟TMA-13”载人飞船奔赴空间站,他为这次太空旅行花费了3000万美元。除观光外,加里奥特在空间站逗留期间还进行一系列商业科学试验,其中包括培养用于生产医药的蛋白。

  加里奥特的父亲欧文·加里奥特是美国宇航局前宇航员,曾在美国第一个试验型空间站“天空实验室”内逗留2个月,并乘坐“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进入过太空。加里奥特曾对媒体说,他一直想做父亲做过的事情,但由于视力欠佳,未能像父亲一样入选美宇航局的宇航员队伍。加里奥特在大学期间开始从事电脑游戏开发,后成为美国知名的电脑游戏开发商。

  在加里奥特之前,美国人蒂托、南非人沙特尔沃思、美国人奥尔森、伊朗裔美国人安萨里、匈牙利裔美国人希莫尼先后以太空游客的身份造访过空间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