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究发现勤奋可使人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勤奋和认真不仅会让你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也会延长你的寿命。

  科学家经研究发现,那些取得较高成就的人――例如公司经理、奥运会运动员和国家领导人――寿命相对较长,比普通人平均最多活4年。研究人员相信,勤奋和认真也是获得长寿的金钥匙,虽然这意味着你的工作压力要超过普通人。

  科学家是对此前20项研究的结果进行分析后得出“勤奋、认真的生活态度可以增寿”这一结论的,这20项研究共对8900人生前行为进行了比较。研究过程中,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的霍华德・弗里德曼(Howard Friedman)博士从心理逻辑学层面对勤奋进行解读并依此对此前的研究结果进行分析。他将勤奋分解为多种特征,包括有组织性、做事一丝不苟、可靠、有能力、服从命令、有责任感、有抱负、自律以及沉着。

  刊登在《新科学家》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发现,勤奋、认真的人平均寿命要比普通人长两到4年。它们的增寿效果也要高于社会经济地位和才能,后两者同样能够提高寿命。与玛格丽特・克恩(Margaret Kern)博士合作进行这项新研究的弗里德曼说,一些非常勤奋、认真的人之所以没有活得更长是因为他们的生活太过枯燥或者太过小心翼翼,但这位博士同时也承认,这样的生活往往更加稳定而且压力也更小。他说:“世界勤奋、认真的人往往不会过量吸烟或饮酒,同时也不会冒太多风险,这样的生活更为稳定并且面临的压力也更小。”

  研究同样发现,守纪律、有责任感和可靠的人寿命也更长。克恩说:“其中一项研究是针对美国总统的。”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活到67岁,是当时平均预期寿命的两倍。“华盛顿也是一个非常勤奋、认真的人,而且他的生活一点也不枯燥。”(孝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