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鲨大战:鲨鱼用鱼钩重创钓鱼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1:30  新浪科技
人鲨大战:鲨鱼用鱼钩重创钓鱼者(组图)

这条6英尺长的礁鲨与钩鱼者展开了殊死博斗

人鲨大战:鲨鱼用鱼钩重创钓鱼者(组图)

今年50岁的约翰逊在大腿上缝合了30针

人鲨大战:鲨鱼用鱼钩重创钓鱼者(组图)

在人鲨大战中,约翰逊流了两升血液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海域的一次钓鱼中,钓鱼者捕获到一条礁鲨,然而这条顽强的礁鲨却反戈一击,用鱼钩重创钓鱼者。

  这类事件是非常罕见的,礁鲨被捕到船上,却又对钓鱼者攻击,而且攻击的利器正在挂在嘴上的鱼钩。在这场搏斗中,杰弗·约翰逊(Geoff Johnson)在船上流了2升血。据悉,今年50岁的约翰逊和朋友杰克·拉姆(Jacky Lamb)在澳大利亚北领地的海域钓鱼时,意外地钓到这条礁鲨。

  当约翰逊收回鱼线时,他试着先抓住礁鲨的尾巴,这样便于将鱼钩从嘴中取出,但是这条礁鲨并不轻易服从。它拼命地试图摆脱,它咬住约翰逊的右腿膝盖,然后用挂在嘴边鱼钩的尖刺深深地刺向约翰逊的大腿。约翰逊在接受北领地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由于鱼钩仍在礁鲨的嘴上,在搏斗中它用鱼钩的尖刺在我的大腿上划出深深的伤口。但同时鱼钩对礁鲨的伤害更大。”

  当时约翰逊的血液在船上弄得四处都是,他不得不平躺下来,拉姆驾驶着小船返回岸边。据称,拉姆看到约翰逊流出的血液时非常震惊,这就像某人遭到谋杀一样。45分钟之后,小船抵达了岸边,约翰逊艰难地从小船中走下来,而敷在他大腿上的毛巾已被血液完全浸透。在旁观者的帮助下,约翰逊很快地被送到皇家达尔文医院,医生对这处伤口缝了30针。之后约翰逊承诺将对他帮助的人提供一桶啤酒。

  至于这条礁鲨,约翰逊将对它进行“报复”,将它去除内脏后,最后放在烤架上进行烧烤。据悉,一般情况下礁鲨不会向人类发起攻击,除非它们被激怒。(魏冬)

  相关报道:

  澳科学家研究发现鲨鱼血可治癌

  澳大利亚潜水员鲨鱼口中取鱼叉(组图)

  摄影师拍到鲨鱼在冲浪者身后跃起照片(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