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船厂建造该国最大潜艇内部照片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7: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国船厂建造该国最大潜艇内部照片曝光(图)

在BAE系统造船厂建造的机敏级潜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英国正在建造该国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潜艇,它采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正在建造的这两艘机敏级“伏击号”和“机敏号”潜艇是英国首批建造的两艘机敏级核动力潜艇,每艘长度为318英尺,排水量为7400吨,这相当于蓝鲸的62倍。

  这两艘机敏级核潜艇是在英国坎布里亚郡BAE系统造船厂进行建造的,每艘的造价在10亿英镑以上。该潜艇具有与众不同的生命供给系统,能够将海水转换成氧气和饮用水,供潜艇98名海员生活所需。据称,机敏级核潜艇有能力长期在海底航行,而无须漂浮在海面上。其采用的劳斯莱斯PWR2核反应堆可提供25年核燃料存储。然而,每隔三个月潜艇需要浮出水面进行食物供给。它装配有静音推进器,声纳很难探测到。

  在机敏级潜艇顶部有一个小船舱,这里有一个虚拟现实观测系统,可使施工建造人员观看建造过程中的3D图像。在“机敏号”船首位置有在海洋测试中被海藻染色留下的绿色水平线痕迹,海洋测试是用于检测潜艇100多万个组件,其中包括2.3万个管道和62英里的电缆。当潜艇完成下潜和模拟武器测试之后,一个巨大的船只起重机将运送潜艇返回造船厂。预计“机敏号”将于明年入编英国海军进行服役。(魏冬)

    相关报道:

    荷兰推出迷你微型潜艇 可载4人海底探险

    俄微型潜艇创淡水潜水深度世界纪录(图)

    俄富豪打造世界最豪华游艇形似潜艇(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