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具魅力却未建造的十大建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以下是全球最具吸引力和魅力却最终未建造的十大建筑设计,其中包括:可容纳18万人的纳粹议会大楼、顶部有列宁雕像的苏维埃宫殿、预计可供100万居民居住的终极塔楼等。

  1、纳粹议会大楼:1930年计划建筑在德国柏林

全球最具魅力却未建造的十大建筑(组图)

纳粹议会大楼:1930年计划建筑在德国柏林

  纳粹议会大楼是阿道夫·希特勒计划建造的巨大纪念性建筑物,设计师是艾伯特·斯皮尔,如果能进行建造,它的规模大小和象征意义将成为柏林最重要和令人印象最深的建筑物,同时,也将成为柏林的中心建筑物。但最终由于战争发生转折,这项宏伟建筑未能实施。据称,依据设计蓝图,这座议会大楼可容纳18万人。

  吸引人的事实:纳粹议会大楼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其底座采用纳粹鹰造型,沿着底座鹰造型,向右延伸将处于一个希特勒头像的阴影之中。

  2、苏维埃宫殿:1933年计划建造在莫斯科

全球最具魅力却未建造的十大建筑(组图)

苏维埃宫殿:1933年计划建造在莫斯科

  如果苏维埃宫殿成功建造,它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按计划它将建造在毁坏的基督教大教堂位置,公开性国际讨论设计竞标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建筑师,最终提出了272个建筑方案。设计师鲍里斯·伊奥凡提出的设计方案脱颖而出,他所设计的苏维埃宫殿最为独特的结构是——“摩天大楼顶部有列宁雕像”。

  吸引人的事实:事实上苏维埃宫殿的建造开始于1937年,由于德国入侵而停止。1942年,最初的钢铁建筑结构被拆除,用于战争防御和桥梁建设。

  3、“终极塔楼”:1991年计划在加州旧金山建造

全球最具魅力却未建造的十大建筑(组图)

“终极塔楼”:1991年计划在加州旧金山建造

  这项建筑设计看上去非常酷,建筑设计师崔悦君最初构思终极塔楼是将其作为旧金山紧凑型城市布局设计的一部分,该建筑结构能够充分利用大气能量转换,通过转换建筑顶部和底部不同的大气压力可产生电能。终极塔楼有500层,预计可容纳100万居民居住。

  吸引人的事实:从外型上看,终极塔楼并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但是其奇特的外观设计非常类似于非洲白蚁巢。

  4、清水金字塔大城市:2004年计划在日本东京建造

全球最具魅力却未建造的十大建筑(组图)

清水金字塔大城市:2004年计划在日本东京建造

  清水金字塔大城市曾被提议在日本东京湾建造,它比埃及吉萨金字塔高12倍,可以容纳75万人居住。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建筑,该金字塔结构是由5个高度等级的55座小型金字塔构成,每座小型金字塔的大小都相当于拉斯维加斯的法兰克福宾馆。

  吸引人的事实:无法建造清水金字塔的原因是设计中所采用的超强轻重要材料在目前难以获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