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科学基金会评出2008最佳科学图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9: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2008年度“科学与工程视觉挑战”奖(Science and Engineering Visualization Challenge)最佳图片评选结果出炉,分别揭晓了图片类,插图类,信息绘图类,交互式和非交互式媒体类的五个奖项的冠军。以下就是这些获奖图片

  1、图片类一等奖:晶体森林

美国科学基金会评出2008最佳科学图片(组图)

晶体森林

  这张图像表现的是显微镜下海洋硅藻,这是一种长有奇特晶体状细胞壁的单细胞海藻生物,如图所示,它们在海洋环境下附着在海洋无脊椎动物身体上。意大利那不勒斯第二大学的马里奥·德斯特范诺使用扫描电视显微镜拍摄到了这张微观图片。

  2、图片类荣誉奖:振荡的3D线绳

美国科学基金会评出2008最佳科学图片(组图)

振荡的3D线绳

  这张图像显示的是快速旋转线绳所表现出的3D路径,美国纽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的安德鲁·大卫哈兹通过长时间摄像曝光获得了这幅3D图像。

  3、图片类荣誉奖:鱿鱼吸管——“长有血口利齿的小怪兽”

美国科学基金会评出2008最佳科学图片(组图)

鱿鱼吸管——“长有血口利齿的小怪兽”

  这是一张假色彩显微镜图像,展现的是Loligo pealei鱿鱼触角上的吸管盘。这张显微照片上看,这些吸管盘看上去非常像张着血口、长着锋利牙齿的外星生物。鱿鱼吸管盘的直径为400微米,吸盘管上长的“牙齿”实际上是壳质物。这张图像是由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杰西卡·斯彻夫曼和卡罗琳·施劳尔拍摄的。

  4、图片类荣誉奖:“迷宫”

美国科学基金会评出2008最佳科学图片(组图)

迷宫

  如图所示,这张图像展现的是一种带有细薄黑涂层的聚合体材料的扭曲反应。这种聚合体材料浸泡在水中时,其中心部分吸收水分导致膨胀,黑涂层便开始扭曲,收缩形成具有立体视觉的皱纹图像。这张图片是由美国威斯康星州大学麦迪逊分校的Ye Jin Eun和道格拉斯·威伯尔拍摄的。

    相关报道:

    美国科学基金会评出2007最佳科学图片(组图)

    数码X光片展示鱼类内部构造(组图)

    全球十大最壮观坑洞:地狱之门居榜首(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