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汽车风洞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9月16日是通用百年华诞。这个企业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也经历了美国汽车工业最为兴盛的时期,它通过兼并、收购等众多方式一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它的发展,几乎就是一部美国汽车工业发展史。

  汽车设计远比其外观看上去复杂,需要下很大功夫。它们必须要经受住空气动力学的考验。气流的科学之所以变得日趋重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汽车厂商正全力使其产品更节能,二是电池在推进系统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的实验最早可追溯至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但直到70年代,汽车厂商才改变了之前轻视的态度,对这种实验严肃起来。如今,大多数汽车厂商都选择在风洞中开发新产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拥有业界最大的风洞,它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不停运转。

  1.环保型概念车雪佛兰Volt在风洞中

世界最大汽车风洞揭秘(组图)

环保型概念车雪佛兰Volt在风洞中

  这张合成图是通用环保型概念车雪佛兰Volt在风洞中的模样。轿车上面漂浮的气体不是烟,而是一股丙二醇气体。工程师利用这种材料去研究汽车在风洞中上面及周围的气流。

  2.通用汽车公司风洞于1980年上线

世界最大汽车风洞揭秘(组图)

通用汽车公司风洞于1980年上线

  通用汽车公司的风洞在1980年上线,今天,该公司设计的几乎一切的产品都要经过这几道门,在里面接受测试。90年代初,当通用电动汽车EV1走出这几道门的时候,它被业界人士赞誉为“历史上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汽车”,而且至今仍是。

  3.任务控制室

世界最大汽车风洞揭秘(组图)

任务控制室

  任务控制室。工程师可以监控和记录流速和压力及其对汽车拉力、升力等的影响。负责雪佛兰Volt风洞开发工作的工程师尼娜·托尔托萨(Nina Tortosa)说:“我们尝试复制汽车穿过空气的全过程。拉力因其对节能的影响,获得了最多的关注。但我们40%的工作集中于风的噪音,即如何使车厢内部更安静。”

  4.控制面板

世界最大汽车风洞揭秘(组图)

控制面板

  进入这里,你做什么都可以,切记不要按这个红色按钮!鉴于风洞的大小——它是一个长988英尺、体积达200万立方英尺的封闭环状物——及其在汽车方面的重要性,控制面板的设计简单易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