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拍到巨型冰山融化消失前壮观景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01:30  新浪科技

摄影师拍到巨型冰山融化消失前壮观景象(组图)
正在融化的冰山

摄影师拍到巨型冰山融化消失前壮观景象(组图)
形状各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深蓝到水晶绿,这些庞大的冰山在色彩转换间成为大自然最令人畏惧的奇观。它们漂浮在距离海岸几米处,成为纽芬兰加拿大海岸附近一道靓丽的自然风景。

  美景恐永远消失

  冰山有20层楼那么高,重量可能超过1000万吨。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其中一些的历史超过1.5万年。然而,随着极地冰冠不断融化,有人担心这些壮观的景象可能会永远地在我们眼前消失。德国42岁的摄影师兼旅行家罗尔夫·希尔克(Rolf Hicker)花了长达15年的时间去捕捉这些自然美景。

  他说:“冰山总是令我痴迷,它们形态各异,都不一样。我喜爱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因为这里是欣赏冰山的最佳地点。每年,这里都有数百座冰山,它们的形状、大小,以及离我们的距离,使其成为摄影的完美主题。”

  希尔克第一次来纽芬兰岛是在1995年,从此之后,每到晚春和初夏交替的季节,他几乎都会来此记录冰山活动。北大西洋的绝大多数冰山来自格陵兰岛海岸沿线汇成冰河的100座冰山,还有一些则源自加拿大境内北极群岛的东部。格陵兰岛西部的冰川(纽芬兰岛90%的冰山来自此处)是世界上移动速度最快的冰川之一,每年移动速度达7公里。

  现在,每年约有4万座中型和大型的冰山从格陵兰岛脱落,被冰冷的拉布拉多海流带走。冰山的内部温度从零下15摄氏度到零下20摄氏度不等,因此,它们的块头从最大超过1000万吨、长度数百米,到小的只有钢琴大小不等。冰山多是炽白光,因为冰的周围弥漫着小气泡,气泡反射白光,令冰山披上白色彩衣。没有气泡的冰川看上去是蓝色的,和天空是蓝色的原理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