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农民为野生鸟类越冬准备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8日电(记者李忠将、施雨岑)为了让鸟类安全越冬,目前,在贵州省毕节地区的草海自然保护区境内,胡叶林片区的农民在核心区内种植了各种鸟类喜欢的植物,面积已达100亩。

  据介绍,这些候鸟每年农历9月会从北方飞来草海度“寒假”,翌年3月回北方“生儿育女”,时间跨度长达半年之久。草海保护区内的胡叶林片区是黑颈鹤等珍稀鸟类的栖息地,为了给鸟类的安全越冬提供充足的“粮食”,草海农民从6月起,6个村民组的农民就在保护区核心区内种植紫花苜蓿、黑麦草、大白菜等鸟类喜欢的植物,目前已有100亩。

  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威宁县城内,是一个典型的喀斯特高原湿地生态系统,总面积120平方公里,水草覆盖率达80%,草海因此得名。

  草海保护的对象主要是完整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和以黑颈鹤为代表的珍稀鸟类。每年来这里越冬的黑颈鹤有1000只左右。自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以来,区域内鸟类种群数量逐年增多,成为鸟类天堂和国际鸟类学的重要研究基地。目前,种群数量由1985年的110种增加到208种,鸟类数量从过去的5万多只增加到10万多只,是“全球十大最佳湖泊观鸟区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