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科学家设想转移地球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09:02  新京报

  《南德意志报》日前在其科学版面上刊文说,美国科学家最近设想了一个疯狂的计划,要把地球移动到一个新的轨道上。

  而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在遥远的未来(大约10亿年之后)太阳的严重膨胀会危害地球。目前,太阳系可居住带在地球轨道附近。科学家认为仅在10亿年内,太阳的亮度可能增加11%,使地球成为不适合居住的温室。在50亿年内,太阳将会膨胀比现在大100倍。

  科学家会给一颗经常从地球附近飞过的彗星安装推进器,加速其运动。通过它对地球的引力来慢慢地让地球移动到一个新的安全的轨道上。

  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