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8种动物超能力:放屁虫能释放爆炸液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可我们必须正视这样一个事实:不少动物进化出让人类自叹弗如的超级能力,所以,动物应该是人类学习的朋友。以下8种动物的“特异功能”尤其值得我们学习。

揭秘8种动物超能力:放屁虫能释放爆炸液体

章鱼很像全能选手

  1.章鱼很像全能选手

  章鱼可能是某个时期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它们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无脊椎动物,可以卸掉它们的手臂,会喷射“墨汁”,还能随着水流的节奏四处移动,也能从窄窄的缝隙中挤过去,甚至会根据周围环境改变身上的颜色!鉴于它们拥有的超级能力是如此之多,这在其他动物身上非常罕见。

揭秘8种动物超能力:放屁虫能释放爆炸液体

琵琶鱼死后受精

  2.琵琶鱼死后受精

  即便是对海底展开地毯式轰炸,可能仍不足以将它们永远地从地球上消灭——尽管这不是一个坏的开始。有些特别顽固的琵琶鱼种类甚至在死后也能生儿育女。这些种类的雄性一旦发现雌性的踪影,就会以人类的方式展开交配前的爱抚:牙齿深深咬入她的皮肤,然后分泌一种能分解其嘴唇及对方身体的酶,就像不断腐烂的食管一样永远地附在她的身上。而在食管的另一端,则是琵琶鱼的性腺,随时准备根据雌性的反应释放它们宝贵的东西。这就好比你死后将一对睾丸留在前女友身边,假设“她以后可能需要它们”。

揭秘8种动物超能力:放屁虫能释放爆炸液体

环尾猫的灵敏度

  3.环尾猫的灵敏度

  这种外表普通的家猫其实是相当危险的家伙:锋利的爪子,恶毒的眼光,内部“正位机制”(righting mechanism),这套机制可以保证无论你将环尾猫抛到多高的建筑上,大不了四条腿全部折断,但性命无忧,俗话说猫有九条命,说的就是它们顽强的生命力。环尾猫将猫的灵敏性发挥到极致,为了改变方位,它们经常在树枝上表演侧翻跳,旋转180度,在身体两侧前后跳跃,爬上岩石光滑的岩壁。环尾猫这样折腾情有可原,总比让它们利用这一特点对付我们强。

揭秘8种动物超能力:放屁虫能释放爆炸液体

喷水鱼的“水枪”

  4.喷水鱼的“水枪”

  印度和玻利尼西亚的喷水鱼主要以昆虫为食。但是,同正常的、“遵守国际法”的鱼类不同,它们可不会苦苦等待昆虫一头栽进水里淹死,相反,喷水鱼利用外形特别的下颌喷射出长约15英尺(约合4.6米)的水柱,将小虫子从树枝上击落下来。它们简直就是百发百中的神射手,经常射杀距水面上方6英尺处的昆虫,同时还会应对光折射带来的问题。但是,喷水鱼的武器只有在射杀昆虫时才屡试不爽,而骨肉相残时则是另外一番情景。尽管如此,成年人在自家的孩子在玻利尼西亚河岸边树枝上嬉戏时仍要特别小心,避免他们成为这些致命狙击手的美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