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拯救哈勃任务揭秘:数千人通力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计划于10月8日发射,前往太空执行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重任。这将是美国宇航局最后一次派宇航员维修“哈勃”,也将是服役了23年的“亚特兰蒂斯”号的第30次飞行。

  维修哈勃是本年度美国宇航局谈论最多的话题,这项任务甚至让国际空间站的扩建任务都黯然失色。的确,哈勃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在它的帮助下,科学家估算出宇宙有140亿岁。哈勃发现了星系的形成过程,是第一个能回视过去,展示婴儿期星系的望远镜。

  这将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太空大冒险。届时,“亚特兰蒂斯”号前往太空执行维修任务,另一架航天飞机待命。一旦“亚特兰蒂斯”号遇险,待命飞机将前去救援。为保证任务顺利进行,美国宇航局已经开始准备,力求万无一失。

  尽管航天飞机发射看起来似乎是件常事,但是为发射做准备和执行这项任务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并需要数千人通力合作,才能确保这个老化、复杂的系统处于理想状态,可以实施发射任务。下面是一些正在为这项发射任务——STS-125做准备工作的场景照片。

  1.亚特兰蒂斯号的一个主发动机

太空拯救哈勃任务揭秘:数千人通力合作(图)

亚特兰蒂斯号的一个主发动机

  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三个主发动机中的一个,被运输到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轨道飞行器处理厂一号车间,为2008年6月10日进行的安装做准备。“亚特兰蒂斯”号是被指定要执行STS-125任务的航天飞机,STS-125任务的目的是前去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

  2.调试航天飞机发动机

太空拯救哈勃任务揭秘:数千人通力合作(图)

调试航天飞机发动机

  2008年6月11日,技术员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轨道飞行器处理厂1号车间调试三个主发动机中的一个发动机的运行情况,这些发动机即将被安装在“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按照计划,“亚特兰蒂斯”号将在10月8日发射升空。

  3.运输航天飞机外燃料箱

太空拯救哈勃任务揭秘:数千人通力合作(图)

运输航天飞机外燃料箱

  2008年7月15日,“飞马”(Pegasus)运输车载着“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外燃料箱,将它拖进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39号发射场的一个海湾。这个外燃料箱将在这里卸下,运送到航天飞机装配车间。进入装配间后,它会被垂直竖起、抬高,然后转移到一个检测室内。

  4.准备卸载航天飞机外燃料箱

太空拯救哈勃任务揭秘:数千人通力合作(图)

准备卸载航天飞机外燃料箱

  2008年7月1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综合发射场,即将前往哈勃太空望远镜执行STS-125任务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外燃料箱已经做好准备,正等着人们将它从“飞马”运输车上卸下。它要去的下一站是航天飞机装配间,到达那里后,它会被垂直竖起,抬高,转移到这个像洞穴的建筑物内的一个检测室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