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树人接受手术切除6公斤肉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8:20  新浪科技

印尼树人接受手术切除6公斤肉瘤(图)
手脚似树皮印尼树人(新浪科技配图) 

印尼树人接受手术切除6公斤肉瘤(图)
手脚似树皮印尼树人(新浪科技配图)

印尼树人接受手术切除6公斤肉瘤(图)
手脚似树皮印尼树人(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据国外媒体8月26日报道,印尼一名男子因为全身长满树皮树根状大肉瘤,而被称为“树人”。这名男子在医院为他切除了6公斤的肉瘤后,于近日返回家乡。他在接受采访时憧憬了新的生活,希望不再被当作“奇人”到处展览。

  9个月做了8次手术

  据拉赫马特·威纳塔医生介绍,“树人”德德今年37岁,在万隆市接受了长达9个月治疗后,终于通过8次手术切除了遍布手脚的肉瘤。德德说,在经受了数十年的疾病煎熬后,他希望回归平常人的生活,找到心仪的女人结婚。因为这些肉瘤,德德这些年除了四处参加“奇人展览”以外,根本不能走动,也无法工作。

  德德在村子里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现在我能与我的孩子们一起生活了,可以走路去任何地方了。我还没打算再结一次婚,但我对婚姻充满憧憬。”自从得了怪病,妻子离德德而去,他一个人住在村里,因为无法照顾孩子,孩子们只好寄养在亲戚家里。德德说,他还没有与前妻联系过,尽管他可以再次随意活动四肢,不过现在还没决定以后做什么。十多岁时,德德身上开始长出大肉瘤。

  去年,美国一名皮肤病专家确诊,德德的这种怪病是人体乳头状瘤病毒和一种遗传病联合作用的结果。由于遗传病的问题,德德的免疫系统过于虚弱,致使人体乳头状瘤病毒轻松侵入他的体内。威纳塔医生说,德德将在今年10月伊斯兰斋月期间再回医院接受治疗,至少再进行一次手术,切除掉剩下的300克肉瘤。

  难以解释的医学谜团

  据威纳塔医生介绍,德德将接受包括维生素A在内的药物治疗,防止身上重新长出肉瘤。德德的主治医师、印尼著名整形外科医生哈迪斯万·索德加纳(Hardisiswo Soedjana)说:“德德的手术虽难称完美,但结果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统计数据,人体乳头状瘤病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毒,美国约有2000万人携带这种病毒,只是很多人不知道罢了。

  皮肤病专家黛博拉·加里曼(Debra Jaliman)博士说:“肉瘤侵入你的皮肤,让皮肤生长失去控制。它既会长在皮肤上面,也会长进皮肤里面。”但是德德的病例实属罕见,肉瘤的生长变得难以驾驭,产生了一个难以解释的医学谜团。加里曼说:“治疗之所以对一些人不管用,是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不善于与病毒抗争。”

  医生最终诊断德德的免疫系统存在缺陷,这在一定程度上讲是皮肤病学的“完美风暴”。正是极为常见的人体乳头状瘤病毒和极为罕见的免疫系统缺陷的联合作用,导致德德的肉瘤长成树皮和树根状——肉瘤的生长最终失去他身体的控制。不久,由于手脚长满肉瘤,德德丧失了日常活动能力,甚至是抚养孩子的能力。

  被迫在街头乞讨

  德德还失去了工作,被迫离开村庄到外面谋生,而这时,他的谋生手段只有一种——在城市街头乞讨,在这里,他遇到汉尼公司(Hanny Enterprise)的汉尼,这是一家在印尼举办最具轰动效应的狂欢节似演出的机构。加入汉尼公司后,德德迅速成为这家公司冉冉升起的新星,被观众称为“树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汉尼成功为德德打造了“树人”的声誉,才导致他接受了医学治疗。

  医生对他的病情同公众和媒体一样好奇。美国医生安东尼·加斯帕里(Anthony Gaspari)日前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所在的医疗小组为德德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控制肉瘤生长,恢复他的免疫系统。我们拥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改善患者的病情,改善他的生活质量,改善他的相貌,提高他使用双手的能力。”

  医院工作人员8月26日称,德德目前精神状况良好,体重处于健康范围之内,早就渴望回到家乡。尽管德德不可能从此完全摆脱疾病的困扰,但治疗成功使他有机会回到村庄,与家人和亲朋好友团聚,开始一种接近于正常的新生活。(秋凌)

    相关报道:

    手脚似树皮印尼树人有望恢复正常(图)

    印尼渔夫变树人 手脚长出似树根异物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