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70岁长寿灯泡成该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10:21  新华网

  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大约为750小时至1000小时。英国一只灯泡已连续使用70年,至今依然“光彩照人”。

  英国之最

  灯泡的主人莫·里卡德松把它称作“忠诚老者”,因为它已勤勤恳恳点亮70年,比主人还年长10岁,是英国迄今最长寿灯泡。

  女主人最后一任丈夫吉姆·里卡德松的继父1938年在英国萨里郡雷德希尔购得这只灯泡。

  继父去世后,里卡德松夫妇带着这只灯泡迁居怀特岛郡考斯。

  最初一段时期,“忠诚老者”没有引起里卡德松夫妇关注。他们把这只灯泡安在厕所内。后来,里卡德松夫妇重新装修房子,又把它安在楼下阳台。

  感情之托

  “忠诚老者”看似与普通灯泡无异,灯泡玻璃外罩为手工制作。虽然“年事”已高,开灯时灯丝“嗡嗡”作响,但“依然可以完美地照亮房屋”。

  “我简直不敢相信它现在还能这么好用,就像从前一样好用,”莫21日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

  10年前,丈夫吉姆去世,莫对“忠诚老者”平添一份特殊感情,因为这只灯泡当初是吉姆的继父所赐礼物。

  “当年吉姆的继父买这只灯泡时可能只花几便士,近年物价上涨,‘忠诚老者’帮我们省了不少钱。除此之外它还给了我另一些东西”,莫说,“它让我想起吉姆。虽然开灯时它会发出‘嗡嗡’声,但我还是会让它亮着,因为它发出的灯光就像我的丈夫在望着我。”

  传家之宝

  莫承认依恋这只灯泡,以至难以割舍。“如果它坏了,我想自己会垮掉。当然,我认为很多年以内它不会坏。”

  “我家到处安着灯,”她说,“但它们都在用过一段时间后坏掉,没有一只可以与它相比。我从来没有打算找一只灯泡换掉它。”

  “忠诚老者”因超长“工龄”成为当地明星。莫回忆说,一天带它出门,打算检查它是否损坏。一名邻居看到后马上冲过来,因为她担心灯泡坏了。

  莫的两个儿女和8个孙辈儿女表示,将把“忠诚老者”视为传家宝,一代一代传下去。

  灯泡之王

  一只灯泡能用70年令人难以置信,但与世界最长寿灯泡相比,还是“小儿科”。创造世界纪录的“灯泡之王”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利弗莫尔消防局不分昼夜地点亮逾1个世纪。

  在消防局,任何一名消防员都不敢碰“灯泡之王”,甚至不敢为它擦去灰尘。

  对“灯泡之王”能持续点亮超过100万个小时的原因,消防员汤姆·布拉梅尔说:“这只灯泡之所以如此长寿,是因为制作者的密封工艺堪称完美。灯泡内完全真空,确保碳纤维材质的灯丝不会损坏。这就是秘密。”

  2001年“灯泡之王”100岁生日时,消防局为它举办一场生日晚会。现在,人们期待它能迎来“200岁”生日盛会。(刘子铭)

    相关新闻

    爱迪生当年发明的23个老灯泡重见天日(图)

    美国得州沃思堡宫殿歌剧院长寿灯泡长明96年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