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子声称发现大脚怪尸体及DNA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8:00  新浪科技
美国男子声称发现大脚怪尸体及DNA证据

科学家们在德克萨斯州举办大脚怪研究会议

美国男子声称发现大脚怪尸体及DNA证据

2007年10月29日在宾夕法尼亚州拍到的大脚怪照片

美国男子声称发现大脚怪尸体及DNA证据

1977年在加利福尼亚北部山区拍摄的大脚怪照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脚怪”在传说中是一种身上长满了毛发并像猿一样敏捷的动物,主要活动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偏僻森林地带。长期以来,一些主流的科学家一直对“大脚怪”是否真的存在表示怀疑。两名来自美国乔治亚州的男子14日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找一具“大脚怪”的尸体,并且还有“大脚怪”的DNA证据。

  美国乔治亚州的两名男子14日表示,他们在乔治亚州北部的森林中发现了“大脚怪”存在的最直接证据。这些证据包括一具“大脚怪”的尸体、尸体的照片以及DNA资料等。他们将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多(Palo Alto)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当众向世人公布这些证据。

  “大脚怪”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发现但未证实的一种似猿的巨型怪兽。在北美的印第安人中,早就流传着这种神秘怪兽的传说。但确凿的足迹最早是在1811年发现的。当时探险家大卫-汤普逊从加拿大的杰斯普镇横洛矶山脉前往美国的哥伦比亚河河口,途中看到一串人形的巨大脚印,每个长30厘米,宽18厘米。由于汤普逊没有见到这种动物,只看到大得尺人的脚印。他报道了这一消息后,人们就用“大脚怪”来称呼这种怪兽。从此以后,关于发现大脚怪或其脚印的消息络绎不绝,至少有750人自称他们见到了“大脚怪”,还有更多的人见到了巨大的脚印。虽然不少科学家认为大脚怪是虚妄之谈,但有些报道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注意。

  支持“大脚怪”存在的一个非常有力的“证据”,就是美国人帕特森用自己的摄影机拍下了一段长约60秒钟的“大脚怪”出现的珍贵镜头。摄影短片上的“大脚怪”肩宽近一米,毛皮黑色,用两足屈膝行走,有一对下垂的乳房,看上去很像一只大猩猩,但体态和行走姿势却显得比大猩猩更像人类。据当时拍摄这段录像的帕特森描述,这个像人又像猿的大家伙正在河边喝水,帕特森猛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传说中的“大脚怪”,连忙拿出摄象机拍摄,但是“大脚怪”很快起身返回茂密的森林。这段录像引起了全世界无数科学家及探险者的兴趣,有的甚至亲自前往“大脚怪”的发现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某处山谷进行考察。后来,这段录像还被制作成了一部纪录电影,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影响。

  但由于人们至今尚未捕获“大脚怪”的实体,因此许多人对“大脚怪”是否存在仍是半信半疑。对此,国际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创始人兼美国俄勒冈州大脚怪研究中心主任柏恩指出,发现有“大脚怪”出没的地区达数十万平方公里,大多是深山密林,人迹罕至。有些地区更是难以到达。柏恩说,过着石器时代生活的塔沙特人就生活在菲律宾丛林里,直到1971年才被发现,所以至今没能捕获“大脚怪”也不足为奇。人们推测,巨猿是800万年至50万年前生存的一种巨形类人猿,它活着的时候身高大约2.5米至3米,体重约300公斤。有些动物学家认为,巨猿并没有完全灭绝,北美的“大脚怪”可能就是巨猿的某种同类或变种。

  科学家们表示,随着人类对自然界认识的增加,发现动物新品种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但可能仍有许多人们未知的动物。最近一百年间,过去许多被怀疑的动物陆续得到发现与证实。如大猩猩、大王乌贼、鸭嘴兽以及科摩多龙,过去都曾有人不相信过,但事实证明了这些动物的存在。但是,人们能否证实“大脚怪”的存在呢?这就要看人类学家们的努力了。(刘妍)

    相关报道:

    美国著名教授研究大脚怪被指伪科学(图)

    环保学家称马来西亚大脚怪可能为直立人后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