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在鲨鱼胃中发现北极熊部分颌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31  新华网
科学家在鲨鱼胃中发现北极熊部分颌骨(图)

北极冰层融化,威胁北极熊生存(资料图)

科学家在鲨鱼胃中发现北极熊部分颌骨(图)

北极熊

  新华网专电 鲨鱼胃中惊现北极熊颌骨。这一发现不禁让科研人员猜测,莫非号称北极头号捕食者的北极熊已沦为鲨鱼猎物?

  路透社11日报道,在北极研究鲨鱼捕食活动的科研人员6月在一条格陵兰鲨的胃中发现一头年轻北极熊部分颌骨。

  挪威极地研究所的姬特·科瓦奇说,研究人员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近海一条鲨鱼腹中发现这块10厘米长的颌骨,“我们以前从没听说过这种事……不知道它(鲨鱼)怎样到达那一水域”。

  科瓦奇说,不能确定鲨鱼是捕食了一头正在游泳的年轻北极熊,还是吃掉一具熊尸体,“我们不知道这些作为捕食者的鲨鱼有多活跃”。

  路透社指出,全球升温似乎导致北极冰层融化,威胁北极熊生存。美国今年已把北极熊列为受法律保护的濒危物种。融冰可能意味着北极熊得在水中花费更多时间。

  鉴于北极熊的体格和凶悍习性,一些科研人员不相信北极熊会葬身鲨口。“格陵兰鲨不可能攻击捕食一头活体成年北极熊,除非北极熊受伤或患有严重疾病,”加拿大科研人员杰弗里·加伦特说。

  科瓦奇说:“对北极熊而言,更大的危险是丧失栖息地。其他事情属次要问题。”

    相关报道:

    科学家设想将北极熊移民南极以防灭绝(组图)

    球气候变暖可能导致北极熊自相残杀(组图)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