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全球四分之一的鲸鱼海豚濒临绝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有四分之一的鲸鱼及海豚受到绝种威胁,其中有 9个品种濒危或极度濒危。不过,一度濒危的座头鲸,数量已开始回升,被剔出濒临绝种名单。

  据《星岛日报》援引国际保护自然联盟(IUCN)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现正受到绝种威胁的海豚包括有露脊鼠海豚、普拉塔河豚及伊河豚等。

  而早已被列为极度濒危的加利福尼亚湾鼠海豚,可能是下一个灭绝的品种。这些鼠海豚生长在加州湾,被认为是下一个可能绝种的海洋生物,目前这些野生鼠海豚的总数只有150条左右。

  IUCN指出,众多河豚濒临绝种,可能要和人类争用淡水资源有关。

  但对于一度濒危的若干鲸鱼品种而言,这份报告出现了好消息,就是快要濒临绝种的座头鲸和南露脊鲸,数量已经开始回升,生存威胁机率降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