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农村池塘发现1米长鳄雀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广东农村池塘发现1米长鳄雀鳝(图)

这是啥怪鱼?头像鳄

  南海虎榜村的村民陈先生在村内一个池塘内抽水时发现一条头像鳄鱼,身似鳝鱼的奇怪的物种。记者从当地农业部门了解到,该鱼很可能是珍贵的鳄雀鳝,是一种有活化石之称的古老鱼种,十分罕见。

  昨日下午记者在陈先生家中见到了这条怪鱼。怪鱼长约1米,全身呈灰色,嘴部前突,上下颌有骨板,牙齿锋利,酷似鳄鱼嘴,身体被菱形的硬鳞所覆盖,鳞质甚硬。

  佛山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称,该鱼很可能是鳄雀鳝,目前在我国内地水域极少发现有鳄雀鳝生存。此前曾在广州等地有发现,如果确证该鱼为鳄雀鳝,那么其将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

  据了解,鳄雀鳝是北美7种雀鳝鱼中最大的一种。佛山农业部门工作人员认为在池塘发现的鳄雀鳝很有可能是有人私下引进饲养鳄雀鳝,然后放生到池塘中。

  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提醒,鳄雀鳝是一种凶猛的食肉鱼类,经常躲在水草中吞食其他鱼类。因此,对它的引进和繁殖必须十分慎重。同时该部门也提醒陈先生,如果食用鳄雀鳝时一定要小心,因为它的卵有剧毒。

  记者龙成通、王广永 实习生陈洁摄

    相关新闻

    南美剧毒古鱼雀鳝现身申城河流(图)

    上海黄浦江捕获水中杀手雀鳝(图)

    怪鱼嘴像鳄鱼嘴张口可咬人原是南美雀鳝(图)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