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走近科学》7月28日-8月3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3:28  CCTV《走近科学》

  《华南虎复明记》

CCTV《走近科学》7月28日-8月3日节目预告

华南虎复明记

  一只极珍贵的小华南虎孤独躺在笼舍一角,因天生白内障它看不见了。它的父母分别来自南昌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它是好不容易才合作繁殖成功的,却没想到它却会生活在黑暗中,大伙心都疼不已。由于华南虎的繁殖属于近亲繁殖,双眼白内障也是先天的,可眼前的问题是该如何帮助小华南虎摆脱困境。因为此前没有任何华南虎白内障手术的记录,即使有二十多年临床经验的专家,对于用药量、如何手术也都感到十分棘手,而且人类的药和医疗仪器能适用于华南虎吗?好在知道小虎难处的人们决定同心协力为帮助它重见光明,于是南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联合眼科专家开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手术,帮这只珍贵的华南虎复明。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7月28日20:30播出

  《调查滇池“水怪”》

CCTV《走近科学》7月28日-8月3日节目预告

调查滇池“水怪”

  今年春天,好几家报纸都登出消息,说“滇池里爬出来一只‘大怪物’,把游客和市民都吓跑了。”关于水怪,人们从来都是远远地看到一点身影,这一次是确确实实能够让人们见到了真形。报上的文章介绍了“水怪”的样子:这个下颌弯弯的“大怪物”样子看上去非常怪异,眼睛细小,并且头上还长了许多刺,背部壳上面有3排整齐的疙瘩,看起来像鳄鱼皮一样坚硬,身后还拖着一条像蛇一样的尾巴……。这样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岸边居住的人都说从来没有见过, 经常接触野生动物的森林公安也没有见过这个生物,它到底是不是传说中的水怪呢?当我们亲眼看见一只所谓水怪,一定要辨明它的身份,它到底是什么?是新物种?形态是变异?抑或是外来物种?走近科学记者通过采访当事人和专家,经过一番调查终于接近了真相。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7月29日20:30播出

  《天价牛黄》

CCTV《走近科学》7月28日-8月3日节目预告

天价牛黄

  2008年初,云南曲靖市传出一件蹊跷事,一个开牛肉餐馆的人在宰牛的时候,突然发现从牛肚子里滚出一个足球大小的肉球,上秤之后足有2950克。有人说,这就是很多人都期望得到的名贵的中药牛黄。现在,天然牛黄比黄金的价格还要高,这足球大小的肉球若真是牛黄,这个开餐馆的可就发大财了。一时间人们议论纷纷,争相一睹神秘牛黄的真容。可让那户人家没想到的事,他们找了几个收购药材的人来看后,都纷纷摇头,摆手而去。这到底是不是牛黄?难道这价值几十万的意外之财就这样落空了吗?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7月30日20:30播出

  《特殊的志愿者》

CCTV《走近科学》7月28日-8月3日节目预告

特殊的志愿者

  四川德阳市的汉旺镇,是这次512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马斌和马义孙兄弟俩在地震中失去了他们的父亲,因为地震时母亲曾阻止马斌回去救出父亲,于是他把父亲的死归咎于母亲,而父亲的死给马斌的内心造成了极大的创伤,弟弟也变得沉默寡言,母亲对两个孩子无从解释,一家三口变得形同陌路,他们面临严重的心理危机。地震后他们失去自己的房子,从汉旺镇来到德阳市体育馆的临时安置点,在安置点他们遇到了从深圳来的志愿者王大姐,帮助他们一家三口摆脱了心理危机。现在,马斌和马义孙兄弟俩也成了德阳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从被救的人变成了帮助别人的人。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7月31日20:30播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