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资深宇航员否认人类与外星生物曾有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1: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 董爱波)有关人类与外星生物曾有接触的传言一直以来流传着众多版本,但是俄罗斯资深宇航员谢尔盖·克里卡廖夫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这些传言都是毫无根据的。

  据俄塔社报道,美国《每日镜报》24日刊登了美国“阿波罗14”探月计划成员、宇航员艾德加·米切尔的采访文章。米切尔说,外星生物曾多次与人类接触,但所有国家的政府60年来对这个问题一直讳莫如深。米切尔本人曾在月球漫步长达9个小时。他指出,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曾不止一次与外星人打过交道。

  克里卡廖夫当天针对这篇采访文章指出:“我本人从未遇到过外星生物,也从未从美国宇航员口中听说过类似的经历。”他表示,如果真有这种事情发生,就算是传言也会在宇航员当中传播开来,但事实上从未有人说起过这种事。至于俄罗斯宇航员,至今没人站出来宣称,曾在太空飞行中遇到过不明飞行物以及外星生物。

  俄罗斯另一名资深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对克里卡廖夫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表示,自己曾作为嘉宾被邀请参加一个不明飞行物问题国际研讨会,但他一开始就对主办方说,他的发言可能不会令与会者感到高兴,因为在工作中他从未碰到过难以解释的现象,也未遇到过不明飞行物。

  谢尔盖·克里卡廖夫是人类历史上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纪录保持者。他四次在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以及后来的国际空间站上长期工作生活,在太空停留的时间累计达803天。

    相关报道:

    美宇航员声称60年前外星人曾造访地球(图)

    美将建碟形天线阵搜寻外星人信号(图)

    科学家称地球人找不到外星人是因为方法不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