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富豪打造世界最豪华游艇形似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48  新浪科技
俄富豪打造世界最豪华游艇形似潜艇(图)

未来派的超豪华游艇

俄富豪打造世界最豪华游艇形似潜艇(图)

未来派的超豪华游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俄罗斯亿万富豪安德烈·梅尔尼琴科拥有一艘未来派的超豪华游艇,并将其命名为“A”。这艘游艇高390英尺(约118米),重5900吨,据称能在七天之内穿越大西洋。

  设计先进 技术领先

  这艘游艇是36岁的安德烈·梅尔尼琴科为自己及新娘、31岁的前南斯拉夫小姐阿莱克桑德拉环游世界而定制的,他们可以乘此游艇非常安全地在各大洋中进行豪华一游。该游艇外形特别,全部内饰均出自法国著名设计大师菲利普·斯塔克之手,后者的作品从酒店装潢到厨居用品应有尽有,这一次,他将这艘游艇设计得既像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战舰,又像潜艇。

  该艇由曾于二战期间生产“比斯马克”号战舰的德国船厂制造,艇身为钢制,高390英尺,重5900吨,象一个现代巨人,其犀利的船头能穿破北冰洋的厚冰,船尾的蛤壳门向上开启,可装携两艘30英尺的快艇,在地中海畅游再完美不过了。劳斯莱斯发动机系统强劲有力,能在七天之内穿越大西洋;游艇两边不设栏杆,任何当代加勒比海盗都无法从两侧偷越上船。

  梅尔尼琴科的发言人表示,“该艘游艇是现今世界上设计最先进、技术最领先的私人游艇,在航海史的设计上首次实现了能在不形成任何冲积物的情况下以25节的速度航行。”由于游艇为“A”字形,梅尔尼琴科夫妇的主套房可以占据长达80多英尺的整个顶层甲板,往后还设计了一个阳台。如果有急务需赶回莫斯科办公的话,在前甲板上有一架直升机随时听命。

  既像战舰 又像潜艇

  主卧床下设计为旋转地板,前面是半圆形的落地长窗,随时可将卧床转向视野最佳的方向,浴室内为大理石地面,配有不锈钢浴盆或大理石淋浴间。另一方向则有门直接通向楼梯间和私人电梯,拾级而上就是无线电和雷达桅杆后面的小甲板和游泳池,顺电梯往下一层则是舵手室、船桥和健身房;再向下则是主要起居空间,有一套可供10人坐的沙发和可有16人进餐的餐桌。

  隔壁设计为圆齿状,覆有银箔,散射房间周围的光线,如水面上的阳光等,形成一块巨大的“荫凉地”,即主游泳池的上层建筑,另有一部分泳池是藏于室内的。在船尾处还有第三个泳池,底部采用玻璃设计,当放置快艇处被改为迪斯科舞厅时,舞者们仰头就可看到泳池的情景。在甲板下面,共有六间客舱,最多可供14名宾客或亲朋留宿,巨大的彩色椭圆形观景窗既可将美景一收眼底,又在游艇停靠岸边时保护了隐私。

  游艇上配有37名船员,同时也为梅尔尼琴科的随行职员留有5间船舱,其中包括一名秘书。另外还装有卫星电视、中央安全监控系统、电子报警装置和煤气探测装置。其它必需却不甚美观的装备,如航海装置如锚、起锚机、停泊链、救生筏等都设计在隐蔽处。就连主航行灯也被设计藏在船顶之内,前桅杆也缩进甲板之中。就边“游船国际”的拥有者、超级豪华游艇的“圣经”大卫·佩利,也称其为“记忆中最为特别的游艇”。他表示,“这艘船令人嘡目结舌,让我联想起一战时的某艘战舰,同时也有些象潜艇。”

  “A”形设计 独一无二

  该艘游艇的最初设想来自斯塔克,他的作品涉猎范围极广,既有位于新墨西哥的超大型“太空船升降场”,也有诸如时尚的榨汁机等小物品。据他称,在冥思苦想31个半小时之后,才成功构思出“A”游艇的形状。据一位游艇业内部人士称,“菲利普是从战舰中获得设计灵感的,尤其是美国人建造军舰的思路。每个设计师都需要有灵感来触发他们的创作源泉。”

  在初步设计完成后,航海建筑师们,包括来自英国的马丁·弗朗西斯、和德国的造船工程师布罗姆和沃斯等,又花了五年时间对其不断加以完善。首先在一处造船厂内造了该艇的微缩版,以测试其是否适于航海;后来又造出一艘无线遥控的船只模型进行试航,以确保该艇加长的船头下海时不会象潜艇一下直扎下水面;最后,正式在德国基尔造船厂开始了建造该艇。“A”可以在不续油的情况下连续航行6500海哩,足以从伦敦开到开普敦。

  梅尔尼琴科的这艘超级潜艇造价超过2亿英镑,不过这对于习惯大把挥霍的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2005年他在法国东南部的安提比斯举办婚礼时,就曾豪掷1500万英镑请流行小天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演唱了两首歌曲,还曾在去年阿莱克桑德拉30岁生日晚会时以50万英镑请詹妮弗·洛佩兹专程到英国助兴。一位朋友这样评论他,“安德烈全靠个人奋斗、自力更生,最讨厌被称为寡头富翁,他并不是靠石油发家的。”

  下轮比拼 阿布第一

  梅尔尼琴科要求所有参与建造“A”游艇的人都对外保密。布罗姆和沃斯造船厂的女发言人表示,“这艘船棒极了,我们非常以它为傲,但是根据保密条款不能透露任何信息。”斯塔克也表示,“游艇的主人不想任何有关这艘船的消息外泄,对此只能说非常抱歉。”

  “A”游艇的下水将梅尔尼琴科与俄罗斯另一大最著名的金融寡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扯到了一起,大家难免会评论究竟谁能造出世界第一的游艇--胜者几乎毫无悬念:根据最新数字统计,1993年创立MDM银行的梅尔尼琴科身家为23亿英镑,而拥有切尔西俱乐部的阿布拉莫维奇尽管户头也开在MDM银行,但身家却高达117亿英镑。

  阿布拉莫维奇共拥有三艘超豪华游艇,其中最大的为“Pelorus”号,却比“A”船身短了13英尺,不过现年41岁的阿布拉莫维奇最新订制的游艇耗资2.4亿英镑,长613英尺,重13000吨,预计于今年底完工下水,它将是世界上头号超级游艇,难怪阿布将其命名为“月食(Eclipse)”----届时,它一出现,其它游艇便全部黯然失色。(孝文)

  相关报道:

  美公司造世界最大游轮建有纽约中央公园(图)

  美欲造世界最大邮轮 堪比13艘泰坦尼克号(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