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主席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4: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主席致辞

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主席致辞

  7月18日上午,首届“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青岛将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活动将与奥运结合,主题定为“海洋与奥运”,此次宣传日活动对于提高民族海洋意识、繁荣我国海洋文化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以上图为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主席Mr.Javier Armando Valladares致辞。

  以下为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主席Mr.Javier Armando Valladares致辞实录:

  尊敬的国家海洋局孙志辉局长,尊敬的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很容幸能够参加“全国海洋宣传日”并致辞,在此我谨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向中国举办“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致以诚挚的祝贺。

  我们高度赞赏此次活动的主题——“海洋与奥林匹克”,奥林匹克的理想在于推动全世界所有民族和人民的友谊与和平,这一理想与联合国推进海洋及其资源的和平利用以及将世界海洋的海床和底图作为“全人类共同继承遗产”加以保护的精神不谋而合。

  除了拥有美丽的山水风景,青岛也被国际奥委会选为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主办城市。在此,我也想向中国政府、山东省政府和青岛市政府表示感谢,正是你们的努力将两个国际委员会——奥委会和海委会结合在一起,共同提高公众的海洋意识,宣传海洋及其资源在人们的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这方面,我想重申,海委会愿在其职责范围内,与大家继续开展相关合作。

  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成立于1960年,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协调全球海洋科学研究、海洋观测和海洋服务的职能组织。在过去的48年里,海委会致力于协助其成员国进行海洋和海岸带状况及资源研究,并根据研究成果改善沿海国对海洋生态系统的管理、可持续发展和保护以及海洋决策机制。

  尤其是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海洋服务得到了长足发展,新的遥感技术为海洋观测带来了崭新的角度和方式,例如实时海洋观测。

  实时海洋观测所获得的资料不仅丰富了我们对海洋的普遍性认识,也是确保对海洋灾害的有效预警、极端海平面活动和风暴潮预报、冰原特征监测等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它也为我们防止和应对气侯变化提供了基础。

  在海委会制定的2008年-2013年中期战略中,协调太平洋、印度洋、东北大西洋、地中海和加勒比海等地区的海啸预警和减灾系统建设被列为重点目标之一,海委会将为此协助推动各地区和国家在防灾减灾方面的能力建设。同时,海委会还负责通过联合国海洋网络推进机构间的协调,与其他联合国机构一起建立对全球海洋环境状况的定期评估机制。

  海委会将于2010年迎来50周年庆典,我们衷心地希望,作为海委会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可以在国内组织相关的活动予以呼应。海委会50周年庆典将是向全世界人民宣传海洋对我们的生活和后代的关键作用的重要机会。

  最后,我祝愿7月18日海洋宣传日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在奥林匹克的理想和精神中充分享受2008年奥运会,并更多、更好地思考世界的未来。毫无疑问,世界的未来离不开海洋,谢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