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刊公布50多年前核武爆炸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8: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1945年7月16日,美国在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的沙漠地带引爆了世界上首枚原子弹。3周之后,美国又分别向日本的长崎和广岛各扔下一枚核弹。此后,美国又分别进行了各种核弹、氢弹以及热核炸弹的试验。以下是与美国核武爆炸有关一些历史图片:

  1、核爆炸摧毁房屋全过程

美刊公布50多年前核武爆炸照片(组图)

核爆炸摧毁房屋全过程

  1953年3月17日至6月4日,美国在内华达试验场实施了代号为“结局与节孔行动”的核试验。“结局与节孔行动”共进行了11次大气层试验,包括3次空投试验、7次塔台试验和1次空中爆炸试验。在“结局与节孔行动”中,用于实验的核武器同时使用了裂变和熔合两种技术,主要目的是测试新的核爆理论。

  在第一天的实验中,距离“爆心投影点”1000多米远的一号楼(见左图)被完全摧毁。相机拍下了一号楼爆炸的整个过程,时间仅仅持续2.7秒左右。为了防止核辐射,相机外表被罩上了一层约5厘米厚的铅皮防护套。相机能够捕获的唯一光源就是来自核爆炸。左上图显示的是被爆炸光芒笼罩的一号楼外观,右上图显示的是一号楼被完全摧毁前的起火情景。

  2、美国第一颗氢弹装置“迈克”

美刊公布50多年前核武爆炸照片(组图)

第一颗氢弹装置“迈克”

  在“常春藤行动”核试验中,美国在马绍尔群岛的埃尼威托克珊瑚岛上试爆了一颗代号为“迈克”的氢弹。“迈克”是美国试爆的第一颗技术完全成熟的热核武器,爆炸威力达1040万吨TNT当量。“迈克”的巨大威力使得试爆点“埃鲁格莱伯”岛瞬间从地球上消失。

  3、观测员拍摄空投试爆

美刊公布50多年前核武爆炸照片(组图)

观测员拍摄空投试爆

  美国观测员在拍摄“黄蜂第一”(Wasp Prime)空投试爆的场景。1955年上半年,美国在内华达试验场实施了“茶壶行动”核试验。3月29日,“苹果-I”和“黄蜂第一”先后被空投试爆。这是美国首次在一天内进行两次核试爆。“茶壶行动”前后共进行了14次射击或爆炸试验,目的在于评估不同核武器设备的战术应用和研究民防系统的各种需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