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中国将建首个南极内陆科考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7:0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16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我国首个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即将开始建设,并征集南极内陆站的站名。

  据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海清介绍,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计划由2008年10月出发的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承担建设任务,预计2009年1月底前完成站区主体建筑工程,同时开展部分夏季科考观测项目。这将是继我国在南极建立长城站和中山站之后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艰巨工程,标志着我国的南极考察向南极内陆进行了跨越式发展,大幅度拓宽了南极考察的领域和深度。

  中国南极内陆站选址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的冰穹A地区,在国际上一般称为“DOMA-A”。我国南极考察队员曾经于2005年1月首次到达这一从未有人类涉足的区域,并于2008年再次到达这一区域并进行了多次学科考察。内陆站距离中国南极中山站约1200公里,是南极冰盖的核心区域,被认为是地球上自然环境最为恶劣的地区之一。

  为给内陆站起个响亮好听的名字,国家海洋局已经开始面向全国征集中国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站名。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