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漩涡状地质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9:44  新浪科技

  25.毛里求斯的漩涡状理查特结构体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漩涡状地质结构
毛里求斯的理查特结构体

  地面上的这些深环位于奥达恩(Oudane)的撒哈兰(Saharan)附近,是一种类似牛眼或漩涡的地质构造的标志。其引人注目的沟槽只有在高处才能看到全貌。从表面上看,理查特结构体似乎是陨石撞击的结果,但实际上却是在火山穹丘凝固时形成的,加之不断被侵蚀,才变成现在这样美丽的洋葱状岩层。

 

  26.乍得的特克兹绿洲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漩涡状地质结构
乍得的特克兹绿洲

  特克兹绿洲位于撒哈拉南部地区,露出地面的黑色岩石被流沙覆盖。1万年前,这里也曾绿草满地,但现在,我们只能看到突出的岩石和沙丘。

  27.俄罗斯的伏尔加河三角洲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漩涡状地质结构
俄罗斯的伏尔加河三角洲

  这个面积广阔的三角洲位于伏尔加河口,由500多条航道组成,支撑欧亚大陆产量最高的渔场。血管般的航道一路延伸至里海宽阔的黑色区域——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水体。

  28.卡门漩涡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漩涡状地质结构
卡门漩涡

  这些漩涡状的云层是被称之为“卡门漩涡”的气象现象造成的。图片中的漩涡状云层是在太平洋南部(智利海岸)的亚力山大·赛尔柯克岛上空出现的——周围水域的蒸汽上升后形成壮观的螺旋效应。

本文导航: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阿留申群岛乌云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遭采伐的森林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智利火山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恒河三角洲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伊拉克炮兵阵地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麦克唐奈山脉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漩涡状地质结构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澳大利亚大沙地疤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