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麦克唐奈山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9:44  新浪科技

  21.澳大利亚的麦克唐奈山脉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麦克唐奈山脉
澳大利亚的麦克唐奈山脉

  蜿蜒的麦克唐奈山脉位于澳大利亚中部的北领地地区,全长650公里(400英里)。这条山脉由很多不同类型的岩石构成,最著名之处当属美丽的红色硅岩山顶和峡谷——位于图片右上方。

  22.美国阿拉斯加州的马拉斯皮纳冰川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麦克唐奈山脉
美国阿拉斯加州的马拉斯皮纳冰川

  几条冰川溢出后散落在阿拉斯加湾之上,形成马拉斯皮纳冰川美丽而柔和的波纹。马拉斯皮纳冰川面积巨大,只有在太空中才能欣赏到它的全貌。从图片上看,它的天蓝色“舌头”正从圣伊莱亚斯山脉一路流向大海,虽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它能够真正接触到冰冷的海水。

  23.纳米比亚的喀拉哈里沙漠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麦克唐奈山脉
纳米比亚的喀拉哈里沙漠

  喀拉哈里沙漠的沙丘一路向北移动,吞噬曾经肥沃的土地,并留下壮观的条痕。请注意,图片中部那个孤独的红点是一个植被丰富的区域,这是一名农夫修建灌溉系统的结果。红点的出现无疑是在说明,虽然沙漠正在逼近,但至少还有一个乐观的农民继续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劳作。

  24.巴西的巴拉那河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麦克唐奈山脉
巴西的巴拉那河

  巴拉那河是南美洲第二大河,它的三角洲距离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布宜诺斯艾利斯只有20英里(约合32公里)。巴拉那河流域是举世闻名的观鸟胜地,众多水道和运河编织成一个错综复杂的蜘蛛网,成为该地区城市之间的一条关键纽带。从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这条耀眼的蓝色河流沿岸,茂密的森林和潮湿的沼泽地之间形成鲜明对比。

本文导航: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阿留申群岛乌云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遭采伐的森林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智利火山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恒河三角洲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伊拉克炮兵阵地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麦克唐奈山脉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漩涡状地质结构
·30张最抽象地球卫星照片:澳大利亚大沙地疤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