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变暖导致冰岛附近海洋生物圈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9:06  科技日报

  记者 吴平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7月7日电 雷克雅未克消息:全球变暖已对冰岛周边海洋的生物圈造成影响,一些不常见的鱼种成了常客,而一些常见的鱼种则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

  据冰岛《晨报》7日报道,过去鲭鱼在冰岛周边海域很难得一见,渔民们碰巧才能捕上一些。然而近几年来,这种鱼的捕捞量增加了10倍。此外,20年前在冰岛附近海域罕见的鮟鱇也变得越来越多,以往在冰岛南面和西面附近海域才能捕捞到的黑线鳕鱼现在在冰岛北面海域也能捕捞到。

  冰岛海洋研究所助理所长奥拉菲尔•奥斯绍尔松说,全球变暖导致的冰岛周边海水温度升高是从1996年开始的,海水温度升高所造成的一些海洋生物圈的变化将是永久性的,如冰岛渔民已捕捞了数十年的细鳞胡瓜鱼开始向更北的海域洄游,预料这个鱼种将很快在冰岛周边海域绝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