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科技事件:中国接入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7: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候选科技事件:中国接入互联网
中、德两国科学家共同发送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

  为了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中国科协首次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五个10”系列评选活动,面向全国评选“10位传播科技的优秀人物”、“10部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10个公众关注的科技问题”、“10个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和“10项引领未来的科学技术”。 目前第一阶段评选已经结束,经专家组审议后,每个评选项目已经确定出30个候选项目。

  以下为公众关注的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简介:

  事件名称:中国接入互联网

  点评:

  1987年9月14日,中、德两国学者在北京联手起草了一封电子邮件“越过长城,走向世界”,并于当月20日成功发送到德国。这封日后被多数人认为是中国发往国外的第一封电子邮件,成为中国走向互联网时代第一步的标志。1990年11月28日,中国注册了自己的国际顶级域名CN,从此开通了使用中国顶级域名CN的国际电子邮件服务。1994年4月20日,“NCFC工程”通过美国Sprint公司连入Internet的64K国际专线开通,实现了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中国从此被国际上正式承认为真正拥有全功能Internet的国家。中国接入互联网,对日后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生活以及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以上资料由中国科协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