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科技事件:杂交水稻选育成功及其推广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6: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候选科技事件:杂交水稻选育成功及其推广应用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为了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中国科协首次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五个10”系列评选活动,面向全国评选“10位传播科技的优秀人物”、“10部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10个公众关注的科技问题”、“10个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和“10项引领未来的科学技术”。 目前第一阶段评选已经结束,经专家组审议后,每个评选项目已经确定出30个候选项目。

  以下为公众关注的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简介:

  事件名称:杂交水稻选育成功及其推广应用

  点评: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袁隆平领军的中国科学家就一直潜心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成功研究培育出“两系杂交水稻”、“三系杂交水稻”和“超级杂交稻”,并提出杂交水稻育种发展的技术路线,培育的杂交水稻种植面积累计达60多亿亩,增产粮食6000多亿公斤。袁隆平培育领军培育出的杂交水稻,是现代生物技术的重大成就,是水稻育种史上继矮化育种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育种突破,为解决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做出了重大贡献。

  以上资料由中国科协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