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物:邓稼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候选人物:邓稼先
邓稼先

  为了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中国科协首次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五个10”系列评选活动,面向全国评选“10位传播科技的优秀人物”、“10部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10个公众关注的科技问题”、“10个影响中国的科技事件”和“10项引领未来的科学技术”。 目前第一阶段评选已经结束,经专家组审议后,每个评选项目已经确定出30个候选项目。

  以下为传播科技的优秀人物候选人物邓稼先简介:

  邓稼先(1924.6—1986.7),男,安徽怀宁人。历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核工业部第九研究院院长,核工业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国防科学工业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数学物理学部委员,中国核学会第一、二届常务理事。

  邓稼先是中国核武器理论研究工作的奠基者和开拓者,研制和发射核武器的主要技术领导人之一。领导完成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理论方案,被誉为中国“两弹元勋”。

  198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85年获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986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87年和1989年各获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以上资料由中国科协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