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登月珍贵照片:从阿波罗号到猎户座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9: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早已宣布要在“2020年之前重返月球”。目前,该计划正在稳步前进,并已经研制出一些原型设备和设计,包括升级换代的新式运载火箭、探测器、无人探测车、新宇航服、机组成员和运输工具等等。以下是一组珍贵的“阿波罗”探月照片以及美国宇航局正在进行的登月设备试验照片。

人类登月珍贵照片:从阿波罗号到猎户座飞船
阿波罗15从月亮轨道上拍下的月球表面

  1.1971年夏天,“阿波罗15号”从绕月轨道拍下的一张月球表面照片,这是第9次载人探月任务。

人类登月珍贵照片:从阿波罗号到猎户座飞船
“阿波罗16号”从登月舱看向指令/服务舱的一张照片

  2.1972年4月20日,“阿波罗16号”宇航员从登月舱看向指令/服务舱的一张照片,地球在月球地平线之上。宇航员约翰·杨和查尔斯·杜克在他们驾驶登月舱降落到月球表面时拍下了这张照片。

人类登月珍贵照片:从阿波罗号到猎户座飞船
在分离后,从“阿波罗16号”的登月舱看到的名叫“Casper”的指令/服务舱

  3.1972年4月20日,在分离后从“阿波罗16号”的登月舱看到的名叫“Casper”的指令/服务舱。当登月舱降落到月表时宇航员肯·马丁利留在指令/服务舱上,绕轨运行了60多次,并完成了26个独立的科学实验。

人类登月珍贵照片:从阿波罗号到猎户座飞船
远处的“阿波罗17号”指令舱

  4.1972年12月10日,“阿波罗17号”宇航员在降落到月球过程,从登月舱上面拍下的Taurus-Littrow登陆点之上很小的、距离很远的指令/服务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人类登月珍贵照片:从阿波罗号到猎户座飞船
·人类登月珍贵照片:永存月球的全家福
·人类登月珍贵照片:月球上的“地出”
·未来登月装备:无人钻探车
·未来登月装备:全地形六腿地外探测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