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向湿化学实验室递送火星土壤样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5:19  新浪科技
图文:向湿化学实验室递送火星土壤样本
  凤凰号向湿化学实验室递送火星土壤样本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科学家6月26日宣布,“凤凰”号火星探测器首次品尝火星北极土壤的实验结果表明,火星土壤同地球极为类似,其中含有一些生命所需的矿物质。

  以上图为凤凰号向湿化学实验室递送火星土壤样本,是“凤凰”号机械臂摄像机拍摄的照片的一部分,记录了“凤凰”号登陆后第30个火星日,向四个湿化学实验室小箱中的一个递送火星土壤样本。这些土壤约为1立方厘米,随后被放入小箱中,同水混合在一起,以分析其化学特性。湿化学实验室是“凤凰”号火星探测器携带的显微、电子化学暨传导分析仪(MECA)的组成部分。(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