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服的进化:从水星计划到重返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航天服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进化”,不断以新的形象和功能出现在世人面前。通过本文的图片和文字介绍,读者可以一览美国宇航局航天服的演变史,透视它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水星航天服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从水星计划到重返月球
戈登·库珀

  图片中的宇航员名叫戈登·库珀(Gordon Cooper),是1959年美国宇航局挑选的首批7名宇航员中的一个,他身上穿的就是水星航天服。这种航天服是美国海军高空喷气式飞机压力服的改进版,拥有氯丁橡胶涂层尼龙构成的一个内层以及由镀铝尼龙构成的一个外层。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从水星计划到重返月球
约翰·格伦

  这位身穿水星航天服的宇航员名叫约翰·格伦(John Glenn),1962年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绕地球轨道飞行的人。值得一提的是,格伦也是唯一一个曾穿着水星航天服和航天飞机航天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从水星计划到重返月球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双子座计划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阿波罗计划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月球漫步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航天飞机航天服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自由飘浮
·美国宇航服的进化:未来宇航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