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5万块积木搭出世界第一高楼复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男子25万块积木搭出世界第一高楼复制品
25万块积木搭成的“迪拜塔”复制品。

  中新网6月26日电 纳森-萨瓦亚原本是一名律师,可是他却改行成为一名以堆积木为生的艺术家。日前,他利用二十五万块“乐高”拼装积木,历时一百二十个小时,完成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杰作──高达十英尺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的复制品。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六日报道,现年三十四岁的纳森-萨瓦亚目前居住在纽约市曼哈顿区。出生于俄勒冈州的他,打小便对拼装“乐高”积木玩具颇感兴趣。大约八年前,时年二十六岁的萨瓦亚毅然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律师高薪工作,开始成为一名追梦的“积木高手”。

  萨瓦亚此次是受迪拜塔的开发商、阿联酋纳克希尔地产公司的委托,进行这项艺术创作的。预计这一坐落于迪拜市棕榈岛上的世界最高建筑将超过七百米高,于二○○八年底竣工,明年九月正式对外开放。

  为了追求逼真的艺术效果,萨瓦亚严格参照迪拜塔的设计图纸,对每一细节加以精心模仿。至于这项艰苦工作的报酬,萨瓦亚本人并未透露。不过据一般猜测,至少在数万美元以上。大功告成之后,萨瓦亚如释重负地表示:“这真是美梦成真的感觉。玩『乐高』积木这么多年,谁能想到我竟然成为一名以此为生的艺术家呢?”

  迄今为止,萨瓦亚的多件艺术精品,如一个黄色大熊猫以及一件“自由女神”复制品等,已经被美国多家博物馆收藏。目前,由他精心策划的艺术展览──“砖块的艺术”正在全美各地巡回展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