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称“.hk”域名仿冒诈骗案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表示,“.hk”域名滥发宣传信息和仿冒诈骗的个案,已大幅减少,并正与业界合作,重建“.hk”域名的品牌。

  马时亨25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由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2006年下半年简化了二层“.hk”域名的网上注册手续,吸引了滥发信息者和黑客使用“.hk”域名,导致2007年利用该域名滥发信息和仿冒诈骗的活动大幅增加。

  马时亨表示,已取消14000多个该类域名的注册,以“.hk”域名滥发宣传信息和仿冒诈骗的个案已大幅减少,由2007年平均每周262宗,减至过去3个月平均每周2宗。

  马时亨指出,近日国际防毒软件公司发表的调查报告,令人对“.hk”域名的风险产生误解,“.hk”域名在2007年成为滥发信息者和黑客的目标,而调查刚巧在这段时间进行。由于有关单位已采取适当措施,当时被用于滥发信息和仿冒诈骗的域名不再存在,期望该调查报告不会对香港的形象造成长远影响。

  特区政府正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其它业界组织合作,重建“.hk”域名的品牌,并继续严格打击滥用互联网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