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狂概念车:汽车与摩托合一的三轮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16  新浪科技
十大最狂概念车:汽车与摩托合一的三轮跑车
标致三轮跑车20cup

  8. 标致三轮跑车20cup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抱持着这样一个观点:“两个轮不好,四个轮才对”。如何将汽车与摩托合二为一,一直是工程技术人员的研究重点。不幸的是,这种研究通常孕育的结果却是三轮挎斗摩托。三轮汽车的种类不胜枚举,但20cup绝对是三轮家族中最具科幻色彩,同时也最具吸引力的一种尝试。它解决了摩托固有的一些危险因素,但20cup仍被称为“怪鸭子”,因为车身似乎不成比例。

十大最狂概念车:汽车与摩托合一的三轮跑车
鲍威尔公司的“霍默”

  9. 鲍威尔公司的“霍默”

  这款概念车名为“霍默”,是经济型轿车巨头——鲍威尔汽车公司最令人津津乐道的产品。它是由赫伯特·鲍威尔(Herbert Powell)的兄弟霍默·辛普森设计的。在汽车改进方面,霍默确有先见之明,超大号饮料杯支架和隔栅均饱受车迷宠爱。但另一方面,圆屋顶式透明防弹罩并未被广泛接受,甚至让一些人感到失望。

十大最狂概念车:汽车与摩托合一的三轮跑车
阿尔法蝙蝠概念车

  10. 阿尔法蝙蝠概念车

  与现在的汽车相比,“阿尔法蝙蝠”看上去似乎平淡无奇,一点也不令人惊讶,但这款由伯顿打造的概念车却是上世纪50年代初一场汽车革命的杰出代表。阿尔法蝙蝠是特意为“阿尔法·罗米欧”公司设计的,目的是将汽车所能应用的空气动力学达到一种极限,即在最大程度上提高速度,同时让抗风能力超过当前的保时捷或者护卫舰。如果按照当时的审美标准,“阿尔法蝙蝠”绝对是华美与高度的代名词。(孝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世界十大疯狂概念车:福特核动力车
·十大最狂概念车:能随心情变色的汽车
·十大最狂概念车:汽车与摩托合一的三轮跑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