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准备派遣探测器造访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6:06  第一财经日报

  NASA准备派遣探测器造访太阳

  NASA上周还宣布,计划在2015年发射一台太阳探测器,对太阳进行为期7年的作业任务。NASA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学实验室目前正在从事这台名为“Solar Probe+”的太阳探测器的设计工作。它将配备上一种特殊的由碳化物制成的挡热板,它能帮助探测器度过在靠近太阳时(距离太阳720万公里处)将遭受的高达1400℃的高温以及太阳辐射的考验。

  科学家认为,Solar Probe+可能将解决关于太阳的多个谜题。其中最主要的有两个:(1) 日冕之谜。太阳表面温度约6000摄氏度,离开表面越远,温度反而越高,至日冕温度高达100万摄氏度,这是违背人类常识的。这一高温在60年前被测量到后,成因一直是个谜。(2) 太阳风之谜。太阳喷涌出时速达百万英里的高速带电粒子流,称为太阳风。行星、彗星、小行星都能被这股大风刮到。然而奇怪的是在接近太阳表面处并没有成组织的太阳风,那么在太阳和行星之间究竟是什么因素使得太阳风有那么高的速度呢?

本文导航:
·环球新科技:智能仿生手摘取英国工程创新最高奖
·神奇的树叶:保温或保持凉爽
·高科技时装:宇航员换上新行头
·NASA准备派遣探测器造访太阳
·白日梦的新用途:预知昏迷病人能否醒来?
·止瘾剂:大脑蛋白能将酒瘾拒之门外
·美国真的在科技领域滞后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