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科技:智能仿生手摘取英国工程创新最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6:06  第一财经日报

  《科学美国人》JR·明克尔等 (张红超 编译)

  智能仿生手摘取英国工程创新最高奖

  世界上最先进的仿生手获得了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的最高奖。由英国科技公司Touch Bionics研发的“i-LIMB”仿生手有5根可活动自如的手指,并各有一个微型发动器来单独控制每根指头的弯曲动作和力道,而且大拇指还有反握的功能。这项发明击败了其他进入决赛的三项发明,荣获今年的麦克罗伯特(MacRobert Award)奖。

  这种尖端的仿生手技术击败了其他三个有力的竞争对手,它们分别是:英国生物银行(UK Biobank)的一套用于管理数百万份零度以下生物样品的名为“Polar”的机器人系统、一个可以探测早期疾病迹象的化学传感器,以及由庄信万丰公司(Johnson Matthey,英国著名的贵金属铸炼公司)设计的一种专门用于柴油型汽车的压缩型过滤器。Touch Bionics的“i-LIMB”是世界上首批投入商用的人造机器手臂。目前,已有200人身上安装了这种仿生手,其中就包括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胳膊的美国士兵。这种装置不需手术就能安装在人体身上,原因在于它通过两个安置在皮肤上的电极获取由人体肌肉纤维的收缩产生的电子脉冲信号。“i-LIMB”仿生手在伦敦科学博物馆的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环球新科技:智能仿生手摘取英国工程创新最高奖
·神奇的树叶:保温或保持凉爽
·高科技时装:宇航员换上新行头
·NASA准备派遣探测器造访太阳
·白日梦的新用途:预知昏迷病人能否醒来?
·止瘾剂:大脑蛋白能将酒瘾拒之门外
·美国真的在科技领域滞后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