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走近科学》6月30日-7月6日节目预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3:55  新浪科技

CCTV《走近科学》6月30日-7月6日节目预告(2)
玻璃娃娃

  《玻璃娃娃》

  紫妍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女孩,长了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这双与众不同的蓝色大眼睛更是谁见了谁都喜欢。但有谁知道,几年来,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始终被病痛折磨着,打针吃药几乎成了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情。7年来,他先后骨折了十几次。起初,医生怀疑是佝偻病,但是,补钙和治疗却都没效果;后来经过南京一家医院检查确诊,她是一种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脆骨症。目前在医生的治疗下,紫妍的症状已经有所缓解,再没骨折过。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7月4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6月30日-7月6日节目预告(2)
天外来客

  《天外来客》

  2007年4月12日,河北省遵化市东陵乡兴隆泉村的一户普通村民家中发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当天下午4点左右,突然天空中传一阵轰鸣声,紧接着一个黑色的圆球似的东西旋转着一闪而过,一声巨响后,屋顶被砸穿,霎时屋内尘烟四起,而进屋一看里面都是尘土和大大小小的碎石头,大白天为何家中会遭遇莫名袭击?村民们对此议论纷纷,最终经过专家鉴定,这并非人为而是陨石坠落所造成的,而这种陨石砸漏屋顶掉进住宅的现象也是极为罕见。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7月5日20:30播出

CCTV《走近科学》6月30日-7月6日节目预告(2)
奇怪的脑伤

  《奇怪的脑伤》

  在黑龙江萝北县,个边陲县城,派出所响起急促的电话铃。一个农村青年莫名其妙的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紧急送往医院,发现头上有创口,脑子里有异物,CT扫描初步判断是一颗子弹。派出所紧急调查,却没有发现枪击的任何迹象。后来,手术中X光定位,取出异物,才发现原来是一截金属丝。这截金属丝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又是怎么击穿坚硬的颅骨,跑到人脑子里的呢?最终调查发现,原来是患者用鞭子抽牛,反弹到头上,而造成的一起误伤!

  CCTV10《走近科学》2008年7月6日20:30播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CCTV《走近科学》6月30日-7月6日节目预告
·CCTV《走近科学》6月30日-7月6日节目预告(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